注册

于刚:未来电商顶多剩下3到5家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非典型“中国合伙人”

无论是引进投资还是战略方向,1号店发展历程中若干重要的决议,都是于刚和任CEO的合伙人刘峻岭共同做出的。在近几年国内企业纷纷爆出创始合伙人散伙甚至反目成仇的故事时,于刚和1号店CEO刘峻岭的关系可以用亲密无间来形容。直到今天,两人还共用一个办公室。两张办公桌并排放着,中间只有一米的距离。

凤凰财经:你们的分工跟决策的时候到底是怎么样去分配你们之间的这个关系?

于刚:首先就是说在决策时,我们俩任何一位都可以做决策,而且做了决策之后咱们就全心全意往前推动。

凤凰财经:这个人做的就是最终的决策?

于刚:都是最终决策,当然就是说我们有一些分工,比如根据我们个人过去的一些背景、经验等等,比如峻岭以前做销售,对市场非常了解,所以他在产品部和HR花的时间更多一点,我以前做过大量的系统和供应链运营,所以说IT、运营等等我花的时间更多一点。对于市场的话我们是一起来,都花很多的时间。

凤凰财经:同样一个问题当你们俩角度不同而产生分歧的时候,这时候怎么办?

于刚:这个情况实际上是经常有的,我们不希望什么事情都完全一致,这样的话就没有碰撞了,如果我们讨论以后还是决定不下来的时候,会拉来我们的同事一起参与我们的讨论,

凤凰财经:如果实在说服不了的时候怎么办?

于刚:如果是一个事情实在决策不下来的话,我们还稍微缓一缓,过几天大家思考了之后再回来讨论,因为有时候非常重要的一个决策的话,我们不想这么匆忙地就到执行的层面,我们还是希望把它想清楚。

凤凰财经:其实我们去看国外的那些成功的大公司,他经常都是有这样的Co-founder这样的合作模式。

于刚:对。

凤凰财经:多大的公司都有。但是回到中国的创业,这个“co-founder”就少一些,更多的还是有一个比较强势的领导者。您觉得这是因为我们的文化背景不同,或者是大家的思维方式不同造成的吗?

于刚:也许吧,但是我觉得要有一个合作伙伴能成功的合作的话,还是不容易的。因为首先一点,大家的价值观要非常的一致,大家都一起把它作为一个事业,而且是全身心的承诺,不能脚踏两只船。你像我们确实做这件事情,整个过程大家都有很多的机会,但大家都是全身心承诺,而且有保持这种完全的透明度。

[责任编辑:yuran]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