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夏华:关系不是生产力 只是事业的调味品


来源:凤凰财经

夏华八岁起踢球,一直到大学都是女足队长。她说,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场由著名服装品牌阿玛尼承办的开幕式,第一次让她觉得,足球和时尚也能如此巧妙地结合起来。 几年前,金融危机让中国的传统服装业遭受到了重大的冲击,为了能让依文在新型产业浪潮中不被洗刷淘汰,夏华想到的也是“跨界”。依文服饰跨界的对象很多,从卖煎饼的餐饮店(画面:黄太吉)到旅游领域的垂直互联网公司不一而足,然而依文集团的每次跨界都能取得不错的效果。夏华选择跨界的对象的逻辑是什么?

夏华:做跨界领域越不同越效果越好

凤凰财经:我们觉得您是一个很有跨界思维的人,您能找到不同跨界当中的营销机会也好、合作方式也好,究竟您是怎么样发现这些跨界的机会的呢?

夏华:我敢跟很多产业或者很多的企业去联动,

,大到一些高级的互联网公司,小到像类似于一款煎饼,我觉得没有关系,只要我们都是时尚的生活消费品,然后我们只要服务一群人,能够作用一群人,我觉得它就可以产生化学反应。当然这个化学反应是需要双方的智慧的,

夏华:做跨界的人你必须会问问题,你比方说我们在做一个联动的时候,因为今年20年,我们跟12家不同的公司做了跨界,因为我们是一家20年的公司,对方是一家三年的互联网公司,然后我就问了两个问题,第一你服务谁、我服务谁,那我觉得,我们之间有60%以上的(match)度,第二个,我就问,我有多少VIP,你有多少VIP,然后我惊讶地发现,这家互联网公司有5500万的VIP,因为都在他那儿订机票,然后都是商旅人士。于是我们做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跨界,

那就是选我们产品的人,能够得到去旅行的机会的那个机票,然后选他产品的人,能得到一个我们专门为他设计的飞行裤,就是你飞行十几个小时,它也不会有皱褶,你下来以后,依然可以非常潇洒地去做商务谈判,或者去玩。

凤凰财经:好酷。

夏华:我觉得今天的跨界需要你大胆睿智,然后需要你特别广泛地去打开你的视野,去看看跟你没有关系的企业和产业,

凤凰财经:背后的这个,能不能总结出来几个经验或者方法?比如说我刚才听您讲,我听出了几个,一个是说要有相互的用户群体,这个是不是一个跨界的基础?

夏华:对,我觉得跨界的第一思考还是价值,就是我要什么,你要什么,我觉得这是能够做成的第一个因素。然后呢,当然前提是我们服务于共同一群消费者,谁跟我是服务一群消费者的,然后你们服务的领域越不同越好,如果相同,其实没有意义。

夏华:那么第二个,我觉得就是价值思考,

就是我所能给到你的价值和对方能给到我的价值,是不是match(音)的。如果等同,那么你会发现两方都用最大的精力去推动,

 

[责任编辑:yuran]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