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夏华:关系不是生产力 只是事业的调味品


来源:凤凰财经

在外界的眼中,夏华是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女强人。但在她看来,女性企业家并不应该是企业中最强的那个人。10年前,夏华决心从CEO位置上退下,将依文集团决定交给职业经理人打理,专心担任董事长。但最初的角色转换并不顺利,夏华发现和CEO在很多问题上有不同看法,甚至频频拍桌子发生争执。这不由得让夏华开始思考,女性做企业究竟和男性有什么不同。

夏华:千万别把别人给的神话当真

凤凰财经:对于女性企业家的一些思考,尤其是女性管理者,她应该更多地依靠的是逻辑的这种力量,那您怎么样理解这个女性领导力?

夏华:,我经常说放下自己的判断,就是一个女性企业家,其实成功了那个起点是放下了自己的判断,才是成功的开始,我们这一生,尤其作为一个领导者,你是在别人的生命里修炼自己的, 所以我觉得在管理上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其实心与心之间的零距离最最大的管理力,就是让彼此心里没有那么远的距离、没有那么深的误解,然后你的管理才是最有效的。

凤凰财经:这个我觉得可能是对于女性的企业家来说的一个很大的挑战,尤其是对于明星企业家来说,他是那个站在聚光灯下最光鲜的那个人。但是这个时候怎么样去调整心态变成一个成就别人的那样一个心态?

夏华:我觉得千万别把别人给你的神话当真,因为你是在那个神话中,是实实在在地走过来的那个人,别把所有外界贴在你脸上的金当真,我觉得你还是要洗把脸,去看看自己的真面目,就是你也不需要那样的方式去对自己,否则也很累的,

夏华:女性企业家要学会向下属示弱

凤凰财经:因为往往我们看男性企业家的时候,他会成为这个企业的一个精神支柱或者一个精神力量,尤其在所有人都很挫败、很脆弱,或者遇到困难的时候,他是那个定海神针、擎天柱但您刚才说的这个,遇到困难的时候,如果您没有方案的时候,您也会说我不知道怎么办,就是更多的女性是不是要把别人往上拖的一种方式?

夏华:我觉得男人都有英雄心态,但是女人,我觉得,尤其今天的女性企业家,我觉得到什么时候,当一个团队,尤其像我们的团队,其实核心管理层男人很多男性很多的时候,我觉得其实女性领导者要学会示弱,因为不管怎么样,你相信他们都希望成为这个企业的英雄,你不能让他们觉得他们所有的成就都是为了证明你是对的,时间久了,短期他会有动力,时间久了,当他变得非常强的时候,他会选择离开。

 

[责任编辑:yuran]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