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夏华:关系不是生产力 只是事业的调味品


来源:凤凰财经

也许是受到那次阿玛尼承办的世界杯开幕式启发。厦华的跨界并不满足于一般的小打小闹。2014年初,电影《北京爱情故事》在情人节档期热映,最终以四亿的票房成为了“史上票房最高”的情人节档电影之一。然而谁也没有注意到,影片的投资人之一是便是夏华,她的品牌全程打造了剧中人物的经典服装造型。这看似是一次玩票,这其实是夏华的又一次营销创新。

夏华:玩命干不如玩着干

凤凰财经:您怎么样想到去玩这样一个跨界的呢?

夏华:因为我是觉得互联网的时代,其实给企业家一个非常好的偷懒的机会,就是玩着干,

凤凰财经:玩着干。

夏华:对。因为以前其实,我觉得包括我们这代创业人,给到年轻人最可怕的思考就是他们是一群玩命干的人

凤凰财经:不光是玩命,我觉得很苦,

夏华:对。

凤凰财经:甚至很苦逼。

夏华:对,真的是,我觉得真的是,在很多年轻人里觉得苦大仇深的一代。

凤凰财经:没有生活。

夏华:对,没有生活,然后只有工作、只有事业,然后我觉得其实不是的,我希望互联网时代能够带来所有的传统企业家的思考,

,我其实改变了一个非常大的营销的思考,比方说我们以前,在电影产业所做的事情,那是极苦逼的一件事情,就是你要给所有的演员配置服装,配置完了以后,然后呢,如果要打出一个明显你的字幕,你还要交一部分钱,这件事,我是不能够接受和想不通的,但是我觉得做得很苦,然后在我介入以后,我就把它完全颠覆了。

凤凰财经:怎么颠覆?

夏华:我说我们为什么这么做,还要给人家钱呢?我希望我们这么做,人家给我钱。后来所有的导演说,夏总,这个不符合惯例的,那我后来,我就说,这样,我们变成一个投资人,第一对这个电影所有的时装感会有一次颠覆,第二个,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我们用时尚的方式去营销,我觉得打破原来传统电影的营销方式,因为今天就是一个互联网,我觉得最有价值的就是口碑和快,我觉得它会快速形成一个联动的这样的口碑效应,我觉得恰恰我们做品牌这么多年,这个是长项啊,所以我们就拿了《北爱》做了一次尝试, 但是这个切入点如何去营销,真的真的非常重要,原来电影执导的方式非常单一,就是票房和广告,但是你今天,当你用品牌的角度去切入营销的时候,你会发现,很多的人因为时装、因为一切它好玩的物件、衍生品,然后因为一些非常有意思的大咖的口碑传播,也是第一次一个电影的开幕式,来了这么多中国的企业家。

 

[责任编辑:yuran]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