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夏华:关系不是生产力 只是事业的调味品


来源:凤凰财经

 2012年7月27日,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式还有9个小时的时间,在英国皇室后花园兰卡斯特宫里,依文集团的一场时装秀正在上演。而为厦华站台的模特是联想集团的CEO柳传志,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汇源果汁董事长朱新礼等商界大佬,企业资产加起来超过3000亿。不仅如此,马云、王石、任志强、潘石屹等中国最为知名的企业家,都是她的座上宾。(小片可以放20年的祝贺视频,但声音就铺垫一下,不要用专门的时间了)在外界看来,夏华是个整合资源的高手,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内,夏华也有着不错的人缘,商场如战场,在险象环生的商业丛林,能将如此之多的男性企业家团结在自己的周围,夏华对社交,圈子,关系都有自己的理解。

夏华:关系不是生产力 只是事业的调味品

凤凰财经:别人评价您有一句话,叫您是最懂中国男人的女企业家,

您究竟怎么能够做到去懂他们?

夏华:其实我也不光光只懂男人,其实更懂女人,从一开始去做一个时装品牌开始,我的第一课就是要学会读懂别人。

凤凰财经:读懂别人。

夏华:,因为你是靠你的客户实现价值的,你越懂他,然后他就会呈现越大的价值,

尤其一个女企业家,其实有的时候学会放下自己,别老端着,因为其实没什么,你就是一个普通的人,

凤凰财经:您对社交的看法是什么?因为也有这样一句话,人脉资源或者说关系是第一生产力。

夏华:但是我不这么看,我是觉得,其实社交也好、圈层也好、关系也好,我觉得是你事业成功的一个调味品,,朋友之间彼此其实最重要的未来还是价值的对等,就是你能给到别人多少有意义或者有价值的这样的一些贡献,大家都会有一个特别简单的衡量,所以我们千万不要认为,你认识了很多人,你就可以把一件事情干成,当然我觉得这个世界人们都会说你认识的人越多,机会越多,我觉得那只是一个机会而已,机会只是所有成功的起点、开始点。

凤凰财经:所以它不是一个表面上,而是要真正深层次的、交心的、真正付出时间精力、付出心血的一个事。

夏华:当然,其实真的好朋友,你会发现你内心会惦记、会牵挂,我一直划分得很清楚,朋友时间,可能大家很少听说还有这样划分时间的。

凤凰财经:工作时间、家人时间,还有独立一块朋友时间。

夏华:对,因为在我看来,朋友时间是最不可以更改的,因为朋友一定是他在最需要、最重要、在他大事的时候才会请你的、请你帮忙的,所以我自己的工作时间和家人时间,我经常修改,因为修改了,你还有机会去弥补,但是假如朋友跟我开口,我说yes的时候,我轻易不会更改,

凤凰财经:像您能花这样的心血跟精力去对待的、能够让你当做朋友的人,会有多少个呢?

夏华:我觉得其实如果真正,就是说你在生命中,我经常说当你有难处的时候,你能想起多少个电话号码,我觉得这个很重要,就是多少人你可以张口就说话,就是你不用考虑他是怎么想的,我觉得这样的朋友其实也不会太多了,几十位,我觉得就很好了,

我觉得千万别错过了你可能在关键时候最需要的、给你最深关怀的人

凤凰财经:但这样的朋友,您会划分吗?比如说可能会有一些

我到了今天的这个地位跟层次之后,有哪些人才可能真的帮到我,那我可能会在他的身上花时间精力、花心血。但对于那些我的财富、我的地位、我的影响力已经远远超过他们的人,可能我就不愿意再跟他们有更加深入的交往。

夏华:我觉得这是他的生命经历还不够,当你的生命经历足够的时候,你对朋友的划分,就不是用这样的方式划分,当你躺在病床上动不了了,你觉得是那个有地位的朋友更重要,还是那个能天天陪伴你的人更重要?

 

[责任编辑:yuran]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