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总裁在线:“精明女人”张欣


来源:凤凰财经

SOHO中国近20年的发展历程中,张欣先后带领SOHO中国转型商业地产,后又成功从销售向租赁转型,使SOHO中国发展成为了中国最大的甲级写字楼开发商。然而今年以来,中国商业地产似乎走出了黄金时代,各地屡屡出现商铺关门,新开商场没有足够商户入驻等现象,相比以往的高增长态势,更像是一个盛极而衰的信号,市场情绪悲观。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SOHO 中国近日又在北京正式推出了已经竣工的商业地产项目望京SOHO,对于中国商业地产未来的发展空间,张欣,又有怎样的思考?

张欣:一线城市对商业地产需求依旧旺盛

凤凰财经:所以为什么在商业地产普遍不好的情况下,SOHO还有新的项目可以开业?

张欣:市场的情况好不好就看租金是不是上涨,租金如果在上涨,就证明需求还是非常的旺盛。而且北京现在的办公是基本上是没有地在卖。前几个星期金融街有一块地拿出来卖,又是一个非常非常高的价,比底价高出了非常非常的多。所以整体来说,办公楼在北京还是比较紧俏。

可能弱一点的呢,是零售,零售因为整体的,可能网上的零售抢走了很多线下的零售,所以零售我们看shoping mall这些受到的冲击比较大。

凤凰财经:所以商业本身也在分化,就是说写字楼还是一枝独秀,在你看来,未来的市场趋势当中。

张欣:我现在看起码是北京,上海两个地方的写字楼是非常的好,而且周边或者全国其他地方的公司都要到这些地方来。你比如说现在我们就这望京SOHO,出租的大量的就是IT公司。你可能金融不是那么好,但是IT就非常好。所以这个市场是从不同的行业在转变,但是整体的需求北京还是非常旺盛的。

凤凰财经:所以现在我们也看到,好象写字楼成了一个在整个地产当中某种程度上成了救命稻草。大家都往写字楼挤,会不会又造成这个领域新的产生泡沫的情况。

张欣:但是毕竟供应是非常有限的,整体来讲的话,还是我们看租金还是在往上走,北京,还是需求没有被完全的满足才能出现这个情况。

凤凰财经:所以这一块的租售比的数字还是很健康的吗?

张欣:对,北京出租的数字是非常健康的,而且空置率基本是零。

 

[责任编辑:zhouti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总裁在线专访张欣完整版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4/29362430-f5f7-40ce-81b5-a7ea71db2b9e.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