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总裁在线:“精明女人”张欣


来源:凤凰财经

作为中国最大的甲级写字楼开发商,SOHO中国坚持只在在北京和上海城市中心开发高档商业地产,迄今为止,其竣工和正在开发的项目都只集中于北京和上海两座一线城市。这一战略选择是基于张欣对市场怎样的判断呢?

张欣:做房地产主要取决于对形势的判断

凤凰财经:为什么你们从那么早的时候开始就不打算再去进军二线城市了。

张欣:我们是从北京起家的,所以北京的每一块土地它的位置,它的价格,它的租金,它的售价,我们敏感度比较高。09年金融危机的时候,我们就有一个机会进入了上海市场,进去之后我们发现也不错,所以我们就大举进入了上海市场。

那办公为什么我们做得多呢?你知道我们公司最早的时候,是做small Office、home  Office,就是小办公,从这儿开始的DNA就一直转到这个大办公,所以办公就是我们是挺有,一直我们对中国的在北京、上海,现在的这些办公需求是比较有敏感度的。

那么之所以没有去其他的二三线城市,我们当时就怀疑,就是说在价位更低的城市,这些城市对这些设计什么的需求有多高,所以我们就集中在消费力最高,文化层次最高的北京上海两个城市。

凤凰财经:这个一方面是基因造就的,另外一方面跟你们对形势的预判有关系吗?

张欣:我们其实做房地产这些年来,主要就是对形势的判断。因为你想我就记得在1995年的时候,我们刚开始在这个行业里的时候,其实那个时候政策没有那么多,可是这些年来呢,已经房地产就是变成一个大资金的行业,而且就是政策的波动也非常得大。这样就变成房地产商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能不能够解读政策,准确地预测形势,解读政策,准确。这变成了我们重要的一个技能了。所以实际上每一个企业自己的选择都是跟我们怎么解读这个政策和预测政策是直接有关系的。

 

[责任编辑:zhouti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总裁在线专访张欣完整版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4/29362430-f5f7-40ce-81b5-a7ea71db2b9e.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