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董明珠:雷军赢不了我 他私下承认格力无可挑剔


来源:凤凰财经

开创了格力模式的董明珠,将格力的销售额从数百亿,一口气提升数倍,突破了1000亿。而董明珠表示这完全在她的意料之中,她甚至做出规划,格力的下一个目标是在“十二五”销售额翻一番,末实现2000亿的目标。在董明珠眼中,制造业是没有天花板的。

制造业没有天花板 求生要考自己创新

凤凰财经:您一直提到过去十年格力天花板的问题,您说从200亿到一千亿,格力只要坚持自己认为对的东西,就不会出现天花板的问题,您觉得现在还认为坚持这个观点吗?

董明珠:天花板是外面认为的,格力只做一个产品有天花板,我十年前在讲格力有天花板,但是到了今年我们增长了一千亿还在讲天花板的问题,我觉得真正的天花板是来自自己没有创新力,没有社会责任感,因为你有社会责任,你牢牢记住你的社会责任,你这个创新力来自于哪里,我觉得把这几点掌握住。

凤凰财经:董总,您觉得其实天花板的问题,其实跟中国经济大环境有很大关系,您怎么看到在中国经济现在这个环境下制造业的困境?

董明珠:我觉得它不是一个印象,比如下行,企业都有生生死死的过程,要想自己永生,你就一定要创新,所以大家认为经济下行,但是我觉得我们到目前为止我没有看到我们下行的迹象。

凤凰财经:那您觉得整个行业吗?

董明珠:整个行业我觉得也没有,我们关键是要开发出很多能满足消费者的这种需求的产品,你就是有市场的。

在过去房地产的黄金10年中,大批的企业主将资金抽离实业,投向房地产,以谋求所谓的多元化发展。格力却坚持实业制造不为所动,董明珠从中又有怎样的心路历程?

不会为了利益而涉足房地产

凤凰财经:我昨天在下飞机的时候发现一个很大的广告牌,大概讲的是一个地产项目,但是前面挂的格力的名,格力现在已经涉足不动产和地产投资了吗?

董明珠:没有,我们从来不做地产,这是我们初期坚决抵住诱惑,因为地产很赚钱,但是我觉得我是一个制造业,我奠定是一个百年企业,所以我不会被眼前一点利益逐利而行。

凤凰财经:你肯定受到过地产的诱惑吧。

董明珠:没有,很多鼓励我,因为我们有钱,你把那么多钱摆在账上也没有用,你投地产,是能赚钱,而且能赚很多钱,但是我更多希望我们有创造型的来创造财富,我真的希望我们的产品不断的创新,不断的改变它的技术,从而使得我们的消费者也因为你的技术不断改变,然后让消费者得到一种新的享受。

凤凰财经:您刚才说那个格力有钱,很多人看中格力有很多现金流,可以做一些投资,包括现在在过去的历史上有很多这样的企业,很大的企业,因为这样的情况就做了一些多元化的事情,最后导致整个企业轰塌,您怎么看待企业多元化的问题?

董明珠:我现在对外还是说我是专业化的企业,但是确实我们已经自觉不自觉的进入了多元化时代。

董明珠:我们为什么要多元化?是因为我们觉得那些行业都有钱赚,所以我有多元化了,你不是用技术来实现你的多元化,那肯定你就会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yuran]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2014-11-26总裁在线 “侠女”董明珠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26/33a9f65e-8e44-46db-899d-e60f04b7909e.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