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董明珠:雷军赢不了我 他私下承认格力无可挑剔


来源:凤凰财经

时下,互联网颠覆着一个又一个的传统行业,“互联网思维”一词注入到家电、传媒、医疗、教育等各行各业,成为人人嘴上的“口头禅”。作为传统制造业的领军人物,置身于互联网浪潮中的董明珠,却不为这场浪潮所动,在她看来,互联网式的思维,并不能代替制造业。

互联网代替不了制造业 实体改变世界

凤凰财经:对,其实现在世界上有两种赌局,一个是您和雷军的,另外一个是王健林和马云的,这两个赌局其实都是在佐证两种生产模式和销售模式未来互相替代的关系,您觉得传统的这种销售模式和经营方式会被互联网为主的这种经营方式所替代吗?

董明珠:我觉得老用“替代”这两个字是不正确的,你说我们制造业空调现在不做了,你互联网能替代我出风吗?你能降温吗?你不可能。我的空气净化器,你能通过互联网代表我的空气净化器说空气里面的细菌就消灭了呢?你不可能,它还是要有一个载体。

凤凰财经:像小米引以为傲的轻资产和互联网生产销售模式您觉得最大的隐患在什么地方?

董明珠:只有他总是知道,我反正坚持我的原则,实体改变世界,实体创造了世界。

董明珠:都去搞轻资产,那谁来做呢?如果没有了制造业你是个什么样的状态呢?所以我们只能标志我们有一批人是有吃亏精神。

凤凰财经:吃亏那个行列。

董明珠:我愿意,因为没有我们的吃亏精神,没有这样的制造业,就没有这个世界。

用互联网和制造业对比是选错了参照系

凤凰财经:但是在他看来这种吃亏精神的制造业每年只能保持10%的增长,但是互联网企业可以每年有150、200的增长,这里面您觉得有没有泡沫?

董明珠:我刚才讲了,他应该在他的行业里面去比,他不应该在我这个行业来比。

凤凰财经:他选错了参照物。

董明珠:可能在互联网开始开店做生意了,都觉得自己发达了,所以每个人有自己的信念,信念不同,

真正的超越是实力的变化 给更多人带来帮助

凤凰财经:是,包括在互联网界有一个作家叫林军,他一直认为中国赶超美国唯一的可能性就在互联网上,您作为大工业制造业的领军企业代表,您怎么看待?

董明珠:我觉得一个社会是多样化的,不要肯定在一个位置上,你所谓超过美国是什么?我更希望的是实力变化。能超越美国,或者乃至于我们成为全球最强的国家,并不是我们强悍,而是因为我们能够给别人带来更多的帮助。

凤凰财经:作为董明珠来讲的话,董明珠怎么理解互联网和现在移动互联网的潮流?

董明珠:我觉得这是一个时代的变迁,就像过去我们没有自行车的时候走路,当有了自行车代步的时候我们很羡慕,都希望每个人拥有一部自行车。当我们今天都是在汽车风行的时代下,可能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最好拥有一部汽车。我就是这样理解互联网。

 

[责任编辑:yuran]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2014-11-26总裁在线 “侠女”董明珠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26/33a9f65e-8e44-46db-899d-e60f04b7909e.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