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市或拉低银行股市盈率

2010年06月12日 06:38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记者 李良 上海报道

中国证券报记者:国家统计局6月11日公布的5月经济数据是否符合此前的预期?

程岽:这次公布的经济数据基本符合之前预期,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增长3.1%,之前大多数机构预测5月CPI数据将会是一个阶段高点。当然,也有很多机构预测5月份之后CPI涨幅会逐渐回落,这还需要等待6月份数据出炉才能做出判断。

从今天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来看,消费表现仍然强劲,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12455亿元,同比增长18.7%,且投资方面增速也相当的快,1-5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为67358亿元,同比增长25.9%。当然仅看这些数据还不够全面,我们近期还非常关注保障房建设的开工率等。

中国证券报记者:海富通中小盘是今年四月中成立的,成立后就遭遇房地产新政,你的操作策略主要是什么?

程岽:此次房地产调控政策力度确实是超预期的,个人感觉当前的市场与三月份非常相似。从去年年底开始,地产金融表现一直落后于市场,而中小盘个股相对活跃。现在的情况也是类似,市场呈现的是结构性机会,银行地产下跌,受到政策扶持的中小盘个股持续活跃,尽管存在着上涨过快的估值风险,但可以看到市场热点还是没有转换的趋势。

近期房地产板块出现反弹趋势,接下来负面的政策将会越出越少,但仍需关注负面政策产生的效果,以及尚未明朗的如上海房产税将以何种形式推出等。暂时无法确定房价是否会快速下跌,以及由此引起的市场反应。对于当前市场的分歧,主要在到底是处于下跌缓冲期还是处于逐渐抬升的底部。

中国证券报记者:农行上市对银行板块会有哪些影响?在香港中资银行是否仍然受到欢迎?

程岽:农行上市可能会进一步拉低银行板块市盈率。由于目前市场资金紧张,农行即将同时在A股与H股发行的1000多亿元IPO势必吸引大量资金,进一步造成市场资金匮乏。中资银行股发行价一直不高,而农行IPO的定价更是低于之前上市的工行等其他中资银行,目前看来,在海外市场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

中国证券报记者:目前可以重点关注哪些行业?哪些行业仍然需要谨慎对待?

程岽:对整体市场我们将保持一定谨慎,并在与消费和新经济有关的行业中精选个股。我们认为未来值得进一步关注的行业包括医药、交通运输、食品饮料、电力设备和新能源等,这些行业具备较好的抗通胀或者受益于节能减排的大环境。需要谨慎对待的行业包括银行、非银行金融业、地产、房地产等。

海富通中小盘股票基金经理 程岽

相关专题:

农行启动上市进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ouli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