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在即 农行加快国际化战略布局

2010年06月18日 01:34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杨斯媛

即将在A股和H股上市的中国农业银行正在不断延伸其海外触角、拓展业务领域。昨日,农行与渣打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并成立高层联合委员会推动战略业务合作。初期,双方将在香港开展试点项目提供金融市场产品。

对于农行与渣打签署合作协议是否暗示双方股权合作的可能,渣打银行(中国)发言人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称,对此目前没有任何细节可以透露。在农行即将上市的“敏感期”,多家农行A股主承销券商的分析师也对本报三缄其口。此前,本报曾获悉,渣打银行已入围农行战略配售名单。

事实上,农行的国际化战略布局早已展开,并于近年来不断深化。去年9月,农行与新加坡星展银行签署一项谅解备忘录,在亚洲市场上就现金管理、资本市场、银团贷款、贸易融资、资产管理和私人银行等领域展开合作。

此外,农行去年还先后与花旗银行恒生银行成为合作伙伴,在国际支付环球汇票服务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领域合作。

相关专题:

农行启动上市进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