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2009年10月16日 16:39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2年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景不同。

火树银花不夜天,轻歌曼舞皆美景。璀璨的灯光,华丽的舞美,卓越的音响,如梦的烟火,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搭起天下民歌的大舞台,敞开了一角华夏文明之窗.

2002年的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的创作人员在传统的民歌里揉进摇滚、电声、重金属、交响乐等现代音乐元素,对其进行了全新演绎,经典的老民歌充满了青春气息和时代节拍。开幕式晚会上王昆、吴雁泽、贺玉堂、韦唯、陆毅、赵薇、郭富城、莫文蔚、孙楠、羽•泉、彭丽媛、韩红、孙悦以及三获格莱美音乐大奖的加拿大歌星K.D.Lang、丹麦组合Smile、韩国组合JTL等联袂演出,把朴素的民歌用现代音乐的理念重新包装,尽情发射民歌的魅力。

而激情的广西词曲作家们,一口气写出《壮族敬酒歌》、《夜了天》、《山歌牵出月亮来》、《毛南山泉比星多》等20多首歌曲,充分展示了广西本土创作的实力。

今年民歌节力推广西民歌歌手,其中近年来崭露头角的民歌新秀陈春燕独唱《采茶姐妹上山来》,肖燕、刘媛媛同台演唱《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众多的本土演艺人员出演的节目无不体现了广西各个民族的风土人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阵阵热情掌声和欢呼。

大地球与小绣球,传统艺术与现代文明,中国气魄与世界胸襟互相交融,相互激荡。《大地飞歌•2002》再一次证明:民歌属于南宁,南宁也将乘着民歌的翅膀飞出壮乡,飞向世界。

相关专题:

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中国绿城——南宁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mad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