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委书记谭应华:会江垃圾焚烧项目已停止

2009年12月21日 07:38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番禺区委书记谭应华:会江垃圾焚烧项目已停止

谭应华在座谈会上回应业主代表的提问。

番禺区委书记谭应华:会江垃圾焚烧项目已停止

座谈会开始前,番禺区委书记谭应华在大门外请业主代表入场。

昨日上午,番禺区委书记谭应华应丽江花园业主代表邀请,与小区居民面对面交流,来自华南板块各小区的约50名业主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长达3个多小时。

谭应华在会上表示,会江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已停止。“以后垃圾处理以某种方式落在什么地方,要形成共识,要大多数周边的人同意才行,这个比例要达到75%。”并且,今后所有有关民生的重大项目,一开始就让大家都参与,相信番禺能做垃圾分类的榜样。

文/记者李立志 图/记者黎旭阳

谭应华直话直说:

“有关会江垃圾焚烧发电厂,这个项目已经停止。”

“垃圾处理以某种方式落在什么地方,要周边的人大多数人同意才行,这个比例要达到75%,请大家放心。”

“关于‘被代表’的说法我有点莫名其妙,业主代表是在业主中选出来的,昨天也是公开报名,不存在挑选的问题。”

“今后所有有关民生的重大项目,一开始就让大家都参与,番禺能做垃圾分类的榜样。”

当场请业主代表入场

昨日上午,谭应华提前来到丽江花园座谈会地点,“业主邀请我27号来,我想能不能早点,越快越好。”一百多名业主代表一大早也来到现场。

据了解,丽江居委会在去年选出68名居民代表,因有31名外出联系不到,前日以现场报名后抽签的方式,邀请丽江花园31名业主参会,但只有8人符合条件。

昨日,没有代表证或邀请函的业主无法入场,认为自己“被代表”了。谭应华表示有空位的话就可进来,他走到座谈会门外,请了15名业主代表入场,“我诚心诚意地跟大家商讨垃圾分类这个事情,但参与座谈的有些是老同志,外面太冷,就不到室外了。”

谭应华说,“关于‘被代表’的说法我有点莫名其妙,业主代表是在业主中选出的,昨天也是公开报名,不存在挑选的问题。”

丽江花园有业主事后在业主论坛表示,“从这点看,谭应华书记还是抱着听民意的目的来的,态度还是很诚恳的。”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垃圾处理问题全民大讨论

相关报道:

广州番禺会江村垃圾焚烧项目已停止 环评阶段遭居民反对

番禺试点垃圾分类市民热情高 将定点定期上门回收

广州番禺缓建垃圾发电厂 全民讨论选址问题

广州番禺正式启动全民讨论垃圾处理厂选址问题

传广州市副秘书长与垃圾焚烧利益集团关系密切 官员否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立志 黎旭阳   编辑: daiyb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