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债务危机推动 美元忽然大涨(2)

2009年11月28日 04:27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阅读

本周日元狂升日本政府暗示将干预

本周日元狂升,从89.19日元兑1美元狂升至周五的84.83,不断刷新14年来最高点,但正当日元猛升时,日本当局坐不住了,官员们开始暗示干预,于是美元兑日元于周五大幅回升。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本周表示,采取措施避免二次衰退是必须的,不希望汇率迅速波动。日本财政大臣藤井裕久表示,他正在“非常密切”地关注汇率变动,可能联系美国和欧洲,对汇率采取行动。

自2004年3月以来,日本政府就从未干涉汇市,这种“晚节”最终能否保得住,汇市中没任何人有把握。

花旗集团本周报表报告指出,日本真正关心的是人民币兑日元的走势,并非美元兑日元走势,因毕竟中国才是日本最大的贸易伙伴。该报告指出,基于这个理由,日本真正会出手干预汇市是在日元兑人民币到12.3的时候。昨日同上时间,1元人民币可兑12.703日元。

周五日本公布的10月失业率意外降为5.1%,预测为5.4%,9月为5.3%。该消息可能减弱日本干预汇率的机会,对日元利好。

总体而言,日元虽然短线严重超涨并有调整要求,但中线而言应仍有继续上涨空间,这一方面是因为日本经济渐渐回升,另一方面是外汇市场整体风险偏好度下降,而这有利于日元。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迪拜深陷债务危机或再掀全球金融风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郑步春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