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曾国富:投资创业板 看好中小盘

2009年11月13日 15:54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从酝酿之时就赚足了眼球的创业板市场,历经“十年磨一剑”之后终于拉开了帷幕。10月30日,首批28家创业板企业正式挂牌上市,这些公司的发行市盈率平均超过55倍,最高甚至达到82倍,在首日的交易中,28家企业的股价收获了106%的平均涨幅。创业板的“赚钱效应”成为多方关注的焦点。创业板市场的成熟度和上市标准不及主板市场,因而我国对创业板市场的投资者准入条件做了适当的限定;此外,其较高的投资风险也对投资者的选股能力和投资能力提出更高要求。专家指出,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中小盘基金可以成为参与创业板投资的一条捷径。

发行中的信达澳银中小盘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曾国富认为,虽然创业板市场的风险较高,但其中不乏潜在成长性很好的公司。创业板的推出,给中小盘基金提供更多机会,选股的空间更大,大多数基金公司都已表示出旗下部分基金投资创业板的意愿。曾国富说,信达澳银中小盘基金也会参与创业板投资,将坚持公司既有的投资理念,挑选成长性比较确定的公司。

现有的中小盘股票和即将推出的创业板市场股票,在风险收益特征上十分相似,预期收益和风险都比大盘股高,曾国富指出这是中小市值股票共有的特征,然而,经过风险调整之后,可以发现中小市值股票的平均收益率仍然高于大盘股。我国的中小板市场相对于主板市场存在超额收益,且超额收益有长期存在的可能。根据中小板市场的经验,创业板市场可能长期存在超额收益。

据了解,初期上市创业板的公司虽然市盈率普遍较高,但一些公司的业绩有望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能够消除当前略偏高的估值带来的风险。信达澳银中小盘基金成立后,会保持谨慎的原则,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寻找到合适的投资标的后再参与创业板企业的投资。

曾国富表示,投资创业板的“谨慎”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公司会配备更多的投研力量,研究工作也需要更扎实;二是设定严格的选股标准,充分考量公司治理结构、成长潜力、流动性、财务状况等多个方面,从仍处于起步阶段的创业板公司中挖掘未来的“小巨人”;三是密切防范可能出现的风险。创业板的推出,无疑给中小盘基金提供了更大的选股空间,曾国富指出,鉴于创业板企业较低的成熟度和较高的投资风险,投资者凭借可投资创业板的中小盘基金,能够借助基金公司的调研分析能力和专业投资经验,间接参与创业板投资。

相关专题:

基金获准投资创业板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xinmia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