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源资本胡勇敏:区域经济发展是资本的新焦点

2009年10月29日 17:50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福布斯中国县域经济发展论坛”由《福布斯》中文版和上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福布斯》中文版隆重了颁出2009“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凤凰网财经全程直播报道。

以下为方源资本亚洲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胡勇敏先生的精彩发言。

康健:首先要解决一个问题就是区域定位的问题,其次是推动政府管理职能的转变,这两个已经在前面环节解决了,推动智慧增长要落到实处还是要推动产业企业的发展,这是这一场的主题这一场的嘉宾更丰富,我的问题会分成两个部分,首先是个性化的问题。接下来有共同的问题问到几位嘉宾。首先要问旁边的来自方源资本的胡总,按照通常的想象,他们一般脱着拉杆箱在国内的大城市,在国内的一线城市,在机场里面匆忙的行走,今天怎么会有兴趣来到县级城市,方源资本是怎样的机的构?投资方向是什么?

胡勇敏:方源资本是一家10亿美金的专注于中国投资投资机构,基本上几大投资主题,一是中国城市化的进程,第二是中国消费升级概念下的种种投资机会,第三是可持续发展,就是能源、环保。第四,我们关注的重点是投资的策略,我们只看民营经济,我们相对更愿意跟民营企业一起打造未来,比较看重有企业家精神的企业。

回到刚才主编问的问题,确实这个问题问的很好。过去几年当中,包括我们的团队,包括业界其他相当规模的基金,很少往三线城市走的,很多原因就是,拿我们基金举例子,我们一般投资的规模在500万美金以上,我们希望寻求企业的规模往往在几个亿人民币销售以上,甚至几个亿的利润,往往一般是区域经济的领头羊,甚至是整个产业和整个中国的领头羊。这样的话确实很少往三线城市走,因为我们的寻求的企业还是在珠江、长江三角洲的一线城市比较多。

从去年开始,我们这个基金开始关注中国城市群的发展,今天讨论的也是跟主题相关的县域经济的发展。很多中国的领头羊已经走到世界领头羊的级别,接下来还有很多县域经济、区域经济的主题蓬勃增长这些在我看来,这是最好的机会很多一线的民营企业现在已经走到了国际舞台上,他们得到资本的主力已经很多了,也不一定急需我们这样的基金,我们在区域里面可能有这样的机会。

今年我们在河南,很河南也是区域经济发展非常迅猛的地区,我们投资了将近1亿,投资主题就是投资河南中部的崛起。我们投的公司是河南建业,是河南第一大地产商,他的模式很独特,他始扎根于河南的18个城市。我本人是杭州人,对浙江也有感情,所以想回来看看这边的发展。

相关专题:

2009福布斯中国县域经济发展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chenw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