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因素支撑金价震荡走高

2009年11月15日 17:23投资者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投资者报》分析员 李静

只要通胀或通胀预期存在,黄金就有上涨的理由。

今年以来,随着各国经济逐渐回暖,市场对通胀的担忧之情日益浓厚,使得天生具有避险特质的黄金变得极为抢手。特别是今年9月份以来,国际金价震荡走高,并在11月9日创下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1111.70美元/盎司

除此之外,六大与金价走势密切相关的因素,目前都呈助推金价上行的态势。

国际油价上涨,联动金价继续上涨。自10月初以来,投机资金、美元疲软和经济复苏确立使得原油需求上升。虽然进入11月份后,强劲涨势减弱,但仍高位运行。

各国央行的备金举动,也是助推黄金走俏的积极因素。

近期,斯里兰卡央行宣布将购买黄金,充实国家储备,这是继前期印度储备银行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购买200吨黄金后,又一央行购入黄金的事件,从现在的苗头看,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德意志银行报告称,目前国际储备中黄金所占比例不到10%的央行,均具备增持黄金头寸的动机,包括中国、日本、俄罗斯、中国台湾、印度、新加坡、巴西和韩国。

各国经济复苏的进程虽各不相同,且曾有反复,却无碍通胀预期的增强以及最终通胀的来临。防通胀避险资金的去处有限,自然会有不少分流到黄金市场,加之一些投机资金的介入,多方资金推动,炒作黄金的势头短期内不会减弱。

此外还有其他三个因素:圣诞节和中国新年这些季节性因素,使得黄金需求增加;而持续下探的美元,反弹无力且前景暗淡;G20财长和央行杭州会议均表示继续实施经济刺激措施,低利率预期强烈,都使得金价的上涨动力大增。

就未来走势而言,金价上冲态势猛烈,预计黄金将在1100美元的整数关口有所震荡,向上突破后将继续走高。

相关专题:

国际金价重返1000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点击这里在线阅读原版《投资者报》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xinmia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