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东:新闻出版总署正积极推进报业体制改革

2010年01月23日 19:0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文: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由中国经营报社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联合主办的中国经营报创刊25周年答谢晚宴于2010年1月23日在北京举行,晚会主题为“幸福的智慧”。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报道。下面是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致辞。

周瑛琦:感谢王伟光先生给我们分享的幸福的观念,我确实有非常大的收益,感觉到幸福的春天已经到来了。在此我想请大家是不是可以向坐在你左边的朋友,转向他给他一个最幸福的微笑,好吗?对了。再请各位向右面的朋友,给他一个幸福的握手,好吗?我觉得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必须从接触开始,潘石屹先生请带头跟李连杰先生握个手,幸福其实就是由我们每一个个体创造开始,一切从我开始。

刚刚听到了王伟光先生的发言,给我们许多的启发。我们知道中国社科院是中国最权威的学术机构之一,而媒体又是我们社会的良心,相信《中国经营报》今后还会有更大的影响力,我们祝福《中国经营报》。接下来有请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女士为我们致辞,掌声欢迎。

李东东: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大家晚上好。值此《中国经营报》创刊25周年之际,我谨代表新闻出版总署对《中国经营报》创刊2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报社全体员工表示诚挚问候,对曾经为《中国经营报》作出贡献和给予帮助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报业的发展,特别是市场化报纸的发展,与改革开放息息相关。经过30多年的发展,传媒业已经成为体现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一环,在中国经济进入较为稳定发展的今天,在和谐社会建设时期,媒体,尤其是仍旧在新闻传播过程中担当重要责任的报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压力。《中国经营报》是中国第一批市场化报纸,在没有政府资本投入的情况下,报社创业者们艰苦奋斗,自1985年创刊以来,报纸随着中国改革开放步伐三易其名,从专业经营报到中国农村经营报,再到今天的《中国经营报》,始终坚持权威、有力、实用、好看的办报方向,本着为工商业者提供全方位经营、参考的宗旨,在众多经济类报纸中脱颖而出,在经历种种曲折后,报纸成长为全国发行量最大,版数最多,广告经营额涨幅最大的经济类报纸。今天,《中国经营报》在坚持围绕大局,服务人民的前提下,积极整合资源,坚持改革创新,不断生产出为受众所需的报刊产品的同时,努力探索改革体制机制的新路,并且初步实现了集团化发展。

新闻出版总署正在积极推进报业体制改革,推进转体改革稳步扎实进行,这将是我国报业发展的重要时期,希望《中国经营报》以创刊25周年为新的起点,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敢为人先的胆识,继续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积极探索中国报业经营的新模式,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

最后我想中华文化千古传承,我想以一首散文和同志们共勉。本来这件事应该是范敬宜同志来做,因为他是北宋著名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范仲淹的28世孙,而且他能用古魏语来诵读这首诗,但是现在他是重点保护对象,为了他的健康,我想让我们用中华民族先贤的伟大胸怀来推动我们的事业取得更大的发展。

庆历四年春,滕子京谪守巴陵郡。越明年,政通人和,百废具兴。乃重修岳阳楼,增其旧制,刻唐贤今人诗赋于其上。属予作文以记之。

予观夫巴陵胜状,在洞庭一湖。衔远山,吞长江,浩浩汤汤,横无际涯;朝晖夕阴,气象万千。此则岳阳楼之大观也。前人之述备矣。然则北通巫峡,南极潇湘,迁客骚人,多会于此,览物之情,得无异乎?

若夫霪雨霏霏,连月不开,阴风怒号,浊浪排空;日星隐曜,山岳潜形;商旅不行,樯倾楫摧;薄暮冥冥,虎啸猿啼。登斯楼也,则有去国怀乡,忧谗畏讥,满目萧然,感极而悲者矣。

至若春和景明,波澜不惊,上下天光,一碧万顷;沙鸥翔集,锦鳞游泳;岸芷汀兰,郁郁青青。而或长烟一空,皓月千里,浮光跃金,静影沉璧,渔歌互答,此乐何极!登斯楼也,则有心旷神怡,宠辱偕忘,把酒临风,其喜洋洋者矣。

嗟夫!予尝求古仁人之心,或异二者之为,何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是进亦忧,退亦忧。然则何时而乐耶?其必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欤!噫!微斯人,吾谁与归?

谢谢。

相关专题:

中国经营报创刊25周年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