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引入存量发行一定程度上可解决新股爆炒问题

2010年03月09日 10:1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3月9日讯 凤凰网财经8日举行了新股发行改革大讨论第二期活动。民族证券高级宏观策略分析师陈伟在会上表示引入存量发行一定程度上可解决新股爆炒问题。以下为访谈文字实录:

苏培科:我们看到现在,引入存量发行之后,能不能解决所谓的首日爆炒,或者是新股发行制度的一些问题?

易宪容:我认为可能性很小。

陈伟:我觉得在一定上可以解决新股爆炒的问题,因为毕竟存量发行的话,就意味着短期时间内,特别是IPO上市的短期时间内,股票的供给力量可能会加大。但是这也不排除其中,可能会有一些变形,比如说有一些存量机构,为了高位套现,可能会联合二级市场的机构把它炒高了,然后再套现,这种可能性在目前监管比较弱化的情况下,完全有可能出现。存量发行的股东,为了使自己在首日套现,然后卖个好价钱,他可能联合二级机构,把这些股票炒高。如果是正常发行IPO就是30%,但是它联合炒高80%到100%,存量股东当场套现,就走掉了。然后存量的股东跟那些炒二级市场的私募,可能内部又有一些利益的勾结,所以很难。

苏培科:我理解您的意思,我们新股发行制度,今天讨论到这里,一人一句话总结一下,你觉得新股发行制度最核心的问题是什么,怎么去解决,两句话。

易宪容:最核心的问题就是减少政府对市场的干预,政府的事情,就是把现有的新股发行制度用基础性制度来完善。

陈伟:我觉得还是要目前更多的市场化,更多的责任因素,更多的让中小投资者参与到目前的询价和配售过程中去。

苏培科:好的,今天我们关于新股发行制度的讨论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

2010年全国两会:关注新股发行再改革

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大讨论第二期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ujs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