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柯:主品牌带动旗下副品牌的建设战略

2009年09月06日 17:41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2009年9月4日,第五届“2009中国品牌价值管理论坛”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召开。大会邀请全球知名品牌与本土品牌的决策者进行深度交流,探寻最佳的品牌价值管理理念、途径和方法。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直播。光明乳业全国市场总监接受了凤凰网的专访,他表示,主品牌带动旗下副品牌的建设战略使得光明突破整个常温乳制品市场。

以下为本次专访文字实录:

凤凰网:这次案例是在什么背景下操作的,跟公司大的战略方向是有一个怎么样的联系?

李柯(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市场总监):其实光明从2006年开始我们已经进入到一个主品牌,然后带动旗下一些副品牌建立这样一个品牌建设的大方向,所以配合我们整个公司集团的战略调整。比如说我们战略调整在2006年变成“聚焦乳业、做强新鲜、突破常温、百亿光明”这样一个战略情况下面,我们把常温奶业的市场就放到一个比较重要的地方,在这个过程里面我们开始聚焦研发,在常温乳制品市场里面的产品,这时候就应运而生了莫斯利安这样一个产品,因为莫斯利安本身它的特点,它是一个可以在常温状态下保存90天的,一个具有菌种活菌这样一个酸奶的产品。所以它是配合我们整个这个品牌和战略发展。

凤凰网:您觉得这在短期和长期内会给公司带来什么样的价值?

李柯:应该说对帮助我们突破整个常温乳制品的市场是非常有好处的,因为光明在全中国来看,我们的新鲜牛奶全国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45%以上,也就是说我们是第一位的,在新鲜牛奶。新鲜酸奶上面我们在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上也是第一位的,但是我们在常温乳制品上市场占有率只有整个市场的6%、7%,就是非常低。怎么样能够突破这一块市场,我们相信对于中国第一个常温的酸奶我想它的推出,是能够帮助到光明突破这一块的市场。

因为莫斯利安它具有非常多的特点,第一,它是价格最贵的酸奶,它并不是一个非常便宜的酸奶;第二,它是具有特定地域性菌种的一个酸奶,就是莫斯利安这个地方是保加利亚一个长寿村,它在全世界都非常有名,我们确实是走到了当地和当地合作,用了当地这样非常非常好的一个菌种,所以对我们整个常温乳制品市场的突破是非常有好处的。

凤凰网:光明公司一贯这种品牌策略是怎么样的?就是这种莫斯利安它是对咱们原来品牌策略的一种延续,还是说在这个基础上面有所创新突破呢?

李柯:应该说它既有延续也有突破,应该说它本身这个副品牌的产生,是基于我们整个品牌策略,大品牌带动下以功能为导向的市场细分,这样副品牌策略的一个延续。它是一个常温酸奶里面一个副品牌,但是它在运用这个副品牌建设过程当中的手法、手段,包括我们采取了一些异域的风格,采取了一个特定的地域来命名这个酸奶。包括它这次传播的媒体和它广告演绎,它非常的异域风格,里面有一条广告看不到一个中国人,完全是保加利亚这个风格的,这些手法都是非常有创新和突破的。

就是一改光明原来是一个完全完全本土形象的一个品牌,因为大家一想到光明。我们又是民族品牌,又是老品牌50多年了,我们完全没有说一些洋品牌的背景和特质,但是突然之间由光明推出了这样一种异域风情的莫斯利安这样的品牌,消费者对我们大品牌的感觉,都有耳目一新这样的一个认知。

凤凰网:您能简单的谈谈公司今后的这种品牌策略吗?

李柯:应该说光明在品牌的过程当中,我们还是坚持和创新这两个原则,坚持就是坚持我们品牌建设的核心价值,围绕这个核心价值去建设,围绕着一些不变的原则去建设。比如说我们主品牌就是光明大品牌,下面细分功能性副品牌,对消费者市场利益来市场细分的这个品牌策略。创新就是我们会不断地在营销手法上有所创新,我想这两点是我们持之以恒不会变的,但其中也包含着突破和创新。

相关专题:

2009中国品牌价值管理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uq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