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居裸婚依然从容 零帕族享受零压力

2010年05月06日 17:24现代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蜗居裸婚依然从容 零帕族享受零压力

零帕族(图片来源:现代快报)

“那个雷人的凤姐又来南京了!”昨天,南京一个QQ群里,不少年轻人叽叽喳喳。此时,一人跳出来说:“你们闲得发慌吧?这种人也关注?”不料,几秒钟后就被“踢”出了群。“听不懂凤姐万种风情的人绝对要排除在外!”这群人就是传说中的“零帕族”。

不懂凤姐风情,不行!

“所谓零帕族,‘零’即为0,‘帕’是压力的计量单位。”群主刘小姐给记者进行了知识普及,简单说来,零帕族就是无压一族,这群人因为能够以健康的心态,从容面对都市生活的种种压力而著称。

记者搜索发现,“零帕族”这个全新族群,始现于一篇名为《零帕族联盟语录征集令》的网络热帖,该帖现身网络后,立即引发众多网友共鸣。跟“房奴”、“孩奴”不同,零帕族不再以生活“高压锅”里一个个牺牲品形象出现,崇尚的是一种乐观、自信、积极的生活态度,蜗居、裸婚亦从容。

“响应号召,所以我们一干好友建了个群玩玩!”刘小姐介绍,生活里各种压力有时候压得人喘不过气来,所以把有共同生活目标的人组了个团。不过入门有严格标准:“对于整天没事找事、逢人便说压力大、看不懂犀利哥深邃的眼神、听不懂凤姐万种风情的人绝对要排除在外。”

在刘小姐看来,这些姐和哥,娱乐自己,娱乐大众,“我们从中寻了开心,减了压力,不也是一种自娱自乐吗?跟他们较真,多累啊!”

让房子拖累青春,不干!

做一个零帕族,行动才是最重要的。“快乐工作,享受生活!”这是零帕族的行动口号。

沈小姐是一家文化公司的企宣,一月4000块的收入,去年和“海龟”老公刚刚结婚。看着身边的朋友买房买车,李小姐却不为所动,夫妻俩选择租住在闹市区的二手房里,交通便捷,月租还不到他们收入的五分之一。没有房贷的压力,小夫妻俩日子过得有滋有味,隔三差五出去旅游,工作状态一直都很好,各自的事业近期都有起色,生活也更有奔头,“没有房子,一样有生活。”

“这并不是说我们没有压力,而是我们用与别人不同的方式去化解了。其实我觉得随遇而安才是真正的安居乐业,让一套房子拖累了自己整个青春,值得吗?”这是沈小姐等零帕族在住房压力下选择的态度。

记者发现,除了住房零帕以外,恋爱零帕、职场零帕等也各有行动法则,诸如:没有“他(她)”不要紧,一定要有好几个“他(她)”在追自己的自信!又如:事业不顺不要紧,三十岁前就是魔鬼训练营的课时!“只要是不畏工作、生活、社会之压力,能时刻保持豁然心态的人都是零帕族人。”一位网友说。

真正“零帕”,不易!

网友“流星”认为,虽说零帕族看起来潇洒轻松,但若想成为一名合格的“零帕族”门槛其实很高,“毕竟现实中的压力太大,又要有意识,又要有行动,怎么合理减压,是门很大的学问。”

采访中,更多的人表示对“零帕族”只是羡慕和向往,现实中却无法做到如此想得开。一位网友说:“很多人都羡慕零帕族,但是做不来。而这也正是‘零帕族’的魅力所在。”也有人提出,从另一个角度看,“零帕”其实是一种理想境界,一定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去迎战压力,否则就是一种变相的逃避现实。

快报记者 王凡

老婆,我们两年后到江北买个小房吧

老公,那栋景观好美,住在里面好幸福哦!存十年钱也买不起啊

那我们租旁边那栋吧,随时都要幸福,不要再等了!

蜗居裸婚依然从容 零帕族享受零压力 调查

零帕族走红

1.你如何看待零帕族?
  零帕族是抗压达人
  零帕族是放纵和不求上进
  成为零帕族是被逼的
  不好说
2.你是否想成为零帕族的一员?
 
  不想
  不好说
3.你的工作和生活压力达到什么程度?
  压力很大,快喘不过气来了
  压力大,但可以忍受
  压力一般
  无压力
4.你的朋友圈中是否存在零帕族?
  存在
  不存在
  不清楚

相关专题:

经济零帕族:用大智慧过小日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凡   编辑: wangda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