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明星概念股是穷折腾

2009年11月14日 15:20新民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袁方

浙江证监局近日透露,备受关注的浙江东方明星持股事件经过初步断定,认为其中三位股东的身份证与三位明星不同。

浙江东方三季报显示,第三大流通股东为徐帆,持有174.17万股,为第三季度新进股东;第四大股东是邓婕,其早在今年二季度就购入88.67万股,三季度又增持57.46万股,从第八大股东上升为第四大股东,邓婕共计持股146.13万股。浙江证监局经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的查证,浙江东方的三位股东:“邓婕”“徐帆”“刘岩”的身份证号码与三位明星的网上出生资料并不相同。

从“徐帆”、“邓婕被”指是浙江东方大股东,再到“郭冬临”被发现重仓中电广通盾安环境,明星概念股成为了股市中一个独特现象。其背后原因虽然扑朔迷离,但从本质来看是一些投资者“穷”折腾。

俗话说,穷则思变。小股民的“穷”,不仅是其资金少,更是消息的贫乏。当看到“明星”出现在上市公司时,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买入,以期与“明星们”一起暴富,这股风潮没有减弱的态势,市场“说故事”现象还在上演。不光与明星沾边的个股都受到追捧,和奥巴马、巴菲特、甲流、米老鼠、王亚伟沾边的股票也一再走强,和“最牛散户”刘芳、吴鸣霄等沾边的个股投机气氛也很强。

要摆脱“穷”折腾,需要广大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不能总幻想一夜暴富,而应该从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入手,寻找真正具有潜力的股票。袁方

相关专题:

全民大讨论:明星为何总当暴富股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