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海明:关注绿色环境下的碳金融传播

2010年04月25日 12:5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文:中央电视台广告部副主任何海明

中央电视台广告部副主任何海明(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2010年4月25日,第六届中国金融(专家)年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全球低碳经济革命与中国碳金融之路。凤凰网财经对本次会议进行全程直播。中央电视台广告部副主任何海明在会上表示,应该为低碳经济和碳金融提供绿色的传播环境。以下为何海明演讲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在这里面给大家做一个汇报,中央电视台和金融行业在绿色环境和低碳传播方面的一些动向。分三个方面,我们中央电视台创造了碳金融的绿色环境。第二部分是金融行业的整体投放现状;三是绿色环境下的碳金融传播。

低碳经济和碳金融的发展,作为一个绿色的传播环境。中央电视台作为国家的电视台,有义务、有能力和有信息为低碳经济和碳金融提供绿色的传播环境。五天前在中央电视台承办、多个部委举行的情系玉树、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特别节目我们筹得善款是21.75亿,其中参与捐赠的金融企业多达26家,捐款的金额是1.9亿,我们发现基本上在我们投广告的企业往往是捐赠最多的,这里面除了几大国有银行以外,还有股份制银行,比如兴业银行华夏银行等,这是我们在这样一个环境下,我们金融企业对社会所作出的一个贡献。

中央电视台为碳金融提供了绿色的传播环境。作为国家电视台,中央电视台一直强调节目的品质、品位和品格,确保收视份额的健康和协调可持续的发展,我们要打造绿色的节目。同时,我们要打造绿树的广告,依托电视的整体品牌和节目品牌,中央电视台严格广告审查,优化广告环境,促进金融行业品牌与央视品牌相得益彰,实现企业品牌的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无论是2008年的汶川地震还是最近发生的王家岭矿难以及青海余数的地震,中央电视台都是第一时间不计成本的报道,我们频道的专业化更强了,栏目品牌化更高,传播的能力会更透,我们在这样一个绿色的节目当中打造绿色的广告,无论是08年的奥运会,还是我们马上要举办的一年一度的南非世界杯,中央电视台一直强调广告时间限量增值。广告总量不增加,时间不延长,坚持广告时间短,广告编排优、广告品质好的原则,我们的广告的时长限制要高于行业标准、高于国家标准。我们注意打造绿色环境,坚持社会效益第一的原则,每年大概有10多亿播放公益广告,各个部委、各个民间团体、社会协会的公益广告我们在节目播出,我们同时推出绿色广告标识,优化广告环境。其中有节能减排和创造低碳经济的公益广告,今后在这方面力度会更大。

在打造绿色形象上,我们一方面加强队伍的建设,树立良好的社会公众形象。二是要增强公信力,树立国家电视台的形象。提高话语权,树立国家大牌的形象。这是我们的第一方面,中央电视台创造绿色的传播环境。

第二方面,金融行业的整体投放现状。金融产品的高价值性要求金融品牌和金融产品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信任度,而央视品牌的权威性和影响力正处在两者之中。我们从01年到2010年的3月,我们看到中央电视台投放广告的金融企业的数量从3家增加到50余家,除了金融行业,会发现城市性的现象,尤其最近三年是突飞猛进。这里有几个特点,一是企业从单一品类到多种品类。过去在中央电视台投放的广告是银行和保险,最近几年随着金融行业整体的发展,证券、基金等细分行业纷纷登录,像广发证券、嘉实基金、博时基金等,使我们的品类很丰富。性质从单一到多元。过去投放我们广告的金融机构主要是国有企业,近几年股份制金融机构、城市商业银行机构不断出现在央视频道,比如浦发银行北京银行等等,还有中国银联,他们金融客户的性质更加齐全。

传播从过去的单一传播到组合传播,过去金融企业的广告投放时段比较单一,缺乏整合的策略。最近几年金融企业广告的投放越来越科学,媒体宣传越来越符合自身的特点和传播的需要。从19点报时、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一些金融企业选择像世界杯、奥运会这样的大型赛事做广告,还有选择高端的财经节目进行组合的传播。

第三,关注绿色环境下的碳金融传播。目前对很多国人来说,碳金融仍然是陌生的词语。加强碳金融的宣传,在当前和今后都是重要的内容,让企业充分认识到碳金融下的价值,更好地推动碳金融的蓬勃发展。

近年来我们要向央视频道的金融企业逐渐认识到碳金融的价值,逐渐加大碳金融的品牌和产品的传播力度。我们看一下兴业银行,08年10月份兴业银行成为我们一家赤道银行,积极推出节能减排,我们的以大活动为辅、绿色活动为主,打造绿色品牌的形象,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结合。我们最近在和兴业银行市场部交流,他们打造赤道银行的概念,刚开始不懂一直到消费者理解,他们打造出一个低碳经济的赤道银行的概念逐渐地深入人心。

我们看中国农业银行,08年中国农业银行推出了一款专门为农民服务的新穗农业卡,通过我们屏幕的广告传播受到了农民的热烈欢迎。09年农行在国内率先推出了融资业务,解决了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为买卖双方提供便利。

浙商银行,主打了小企业的贷款,成功探索出具有特色的小企业金融服务。小企业贷款需要高权威的背书,小企业投资着浙商的口号深入人心。

我们最近注意到中国的邮储银行。邮储银行拥有3.65万个储蓄网点,4.5万个汇兑网点,65%分布在广大的农村,利用这个渠道优势,它利用了央视的招标投和大活动的传播,好借好还小额贷款业务迅速发展,走出了一条有特色的发展之路。

08年浦发银行在全国商业银行率先针对绿色信贷综合服务方案,截至09年6月,北京浦发银行信贷突破40亿。随着低碳经济革命的到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金融企业加入到碳金融行列,碳金融由渐行渐远、立足中国走向世界。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

第六届中国金融(专家)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xf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