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磊:CPI破5能改变投资选择吗

2010年12月11日 15:56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进入肖磊专栏主页>>

投资者都认为通胀是“现在时”,其实在货币多发的那一刻就已经产生,准备金率等收紧货币的工具只是调节未来,而真正影响当前物价的是过去的货币政策,这是值得投资者注意的。

另一方面,CPI破5是什么概念呢,就是目前老百姓消费同样的产品,所要花的钱是2008年末的两倍。这种压力在国家层面是受不了的,接下来会怎么办呢,加息似乎势在必行。对于投资者,应该明白,加息只能推迟货币存有量的大幅流动,不能消灭资金,也解决不了物价的需求性上涨,所以货币导致的价格现象不在CPI上面体现,也会在黄金、股市、楼市、宝石等上面体现。

笔者觉得加息来得越快,投资机会就越早到来。昨天从成都抵昆明,发现一个现象,当北京、上海等地的白领为一套五十平米的房子“严重”发愁之际,云南一些州地的很多人正以30万左右的资金眼也不眨的买别墅,而购买者甚至不知道CPI是什么东西。另一厢,贩卖玉石等的缅甸人在这边成群结队。走访的一些黄金公司的业务量每月都在翻倍。在CPI高企,货币收紧的时下,资金的下一个驿站会在哪里,似乎只有那些正在消费和投资的人才知道。(世元金行高级研究员 肖磊)

相关专题:

聚焦内地2010年11月份经济数据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肖磊   编辑: lil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