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博鳌论坛可以成为全球最好论坛

2010年04月11日 11:43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4月9-11日在海南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

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在“凤凰网·博鳌一席谈”中表示,现在博鳌亚洲论坛可以说已经成为亚太地区一个非常重要的经济智库,再经过一两年的培养,它可以成为全球最好的论坛。

下面是对话实录:

凤凰网财经:你是博鳌论坛创始人,你如何看待博鳌论坛?

拉莫斯:我想在这里说明一下,我是作为三位共同创始人之一,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另一位是龙永图先生。还有我本人。除此之外还有海南的一些企业家,也是参与了论坛的创建。

1998年9月份,我们在我的家里面,几位外国的创始人一起讨论了一个亚洲论坛的榜样宣言。这个榜样宣言就诞生在这里。我可以多说些信息,你可以提炼,编辑。尤其是刚来博鳌的时候,这里是一片荒芜,没有酒店、没有会展中心。中国官方说要发展,时任国家主席江泽民说要支持,所以得到了支持,江主席也是全力支持。时任国家副主席当时也非常关注。所以正是因为中国政府和海南省政府的关注,才发展得这么快。正是因为中国中央政府和海南省政府的全力支持,过去十年,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就像过去二十多年中国的发展一样,但是博鳌论坛的发展更快,只用了十年时间,就发展成现在这种好的状态。所以现在博鳌亚洲论坛可以说已经成为亚太地区一个非常重要的经济智库。我想再经过一两年的培养,它可以成为全球最好的论坛。就像中国一样,再过几年,会成为世界第一,发展的速度。

相关专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