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海运业者期ECFA航运先行

2010年04月12日 01:38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陈晓晨

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目前正在加紧商谈。与此同时,两岸业界已经开始着眼ECFA签订后的情形。

11日下午,50多位海峡两岸知名企业家和学者在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所举办的“两岸企业家圆桌会议”上,就ECFA签订后两岸经贸关系的发展趋势及将展现的商机,进行了专题研判。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和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最高顾问钱复共同主持了会议。

两位主持人都对两岸将签订ECFA给予积极评价。戴相龙表示,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是推动两岸经济关系正常化、制度化、自由化的制度性安排,是促进两岸经济双赢的重要措施;钱复认为,ECFA是增进未来两岸发展的非常重要的架构协议,有了这一步跨出去,两岸的经贸合作、交流会更加密切。

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院长萧代基在会上分析说,台湾经济以外销为导向,两岸经济密切合作,海上运输业就会更旺盛;台湾阳明海运董事长卢峰海补充说,ECFA可以完善两岸物流供应链,把运输、通关、保险一体化解决,为客户提供便捷的服务。

钱复表示,航运物流业是两岸经济合作的“先行者”。两岸航运业界精英的发言也得到了现场热烈的回应。

中远集团(601919.SH)总裁魏家福表示,如果ECFA最终能够顺利签署,相信将对两岸经贸往来产生积极作用,主要体现在贸易、投资、航运等几个方面。

相关专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f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