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齐平:新36条是拉动内需的一个突破点

2010年05月20日 21:30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5月20日《石评大财经》节目播出《石齐平:“新36条”是拉动内需的一个突破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石齐平:很好,出来很多后遗症,比方说产能过剩、重复投资、资产泡沫了、物价上涨,说明拉动内需是一条必然要走的路,可是对中国来讲,好像拉起来并不是那么容易,因此必须要找出新的思维,新的突破点。

黄橙子:所以在这样一个背景下,我们的新36条就出台了?

石齐平:没错,新36条就是要找到新的重点,新的重点就是让可以拉动的投资需求,把过去挡住的门那个闸给它打开,这就像很多的生产力就出来了。所以,这是拉动内需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突破点,好比什么意义呢,就是任督二脉打通了。

安东:能不能总结一下新36条,对于中国经济到底能产生哪些重大的意义?

石齐平:非常非常重要,我们看看这里,第一条有利于拉动内需不需要解释了。第二条有利于资源优化配置,因为民营企业的资源优化配置效果比较好,对不对。第三条有利于改革收入分配,今天中国大陆收入分配很大一部分,实际上跟特殊行业或者垄断性行业有关系的。OK,第四条是有利于消除资产泡沫,让这个钱有出路,钱就不一定往房地产跑了。最后一条更重要了,有利于中国的经济从国进民退改变到民进国退,意义非常重大。

相关专题:

国务院重提促进民间投资

信息化助中小企业发展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