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希望夏季达沃斯论坛扎根大连

2009年09月09日 12:2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大连9月8日电 8日,在距离200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不到两天的时候,大连市副市长、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协调办公室主任戴玉林接受本网记者专访,介绍夏季达沃斯论坛的最后准备情况、论坛的组织运行以及大连的发展情况。

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希望夏季达沃斯论坛扎根大连

9月8日,大连市副市长、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协调办公室主任戴玉林接受本网记者专访,介绍夏季达沃斯论坛的最后准备情况、论坛的组织运行以及大连的发展情况。新华社记者 姚剑锋摄

戴玉林表示,至8日晚,正式参会代表预计是1400人,来自86个国家。其中包括8个元首一级的外国领导人,24位部长,几位议员,以及大概400多位世界知名公司的董事长或者主要高管人员。论坛的一期工作都已准备就绪,大批代表将在8日、9日陆续抵达大连。大连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迎接来宾。

细致、扎实的准备确保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戴玉林:第一届夏季达沃斯就是在大连举办的,应当说我们有一定的基础,去年我们又到天津观摩学习,借鉴了他们一些好的做法。特别是近年来大连市委市政府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在接待、服务、安保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具体来说,市政府成立了一个协调机构,就是大连夏季达沃斯协调办公室,我担任办公室主任。同时我们成立了15个工作组,都是按照各方面的分工进行的。这15个组是领导明确、目标明确、任务明确、措施明确、责任明确,15个组几个月以来进行了大量的精心准备。

从代表一开始启程到中国来,我们在周边机场,比如说我们在东京、首尔、香港机场就做了安排;到北京我们专门有北京中转接待服务处,提供各方面的咨询;到大连机场,大连机场还有专门的通道,有接待的人,能够迅速地把他们送到所要居住的酒店。在开会时,我们还有很多这样的安排。特别是今年我们招募了400位志愿者,对志愿者在礼仪、夏季达沃斯的知识、背景、大连市的市情等于方面都进行了培训。现在都已经正式上岗。相信我们的这些努力可以保证服务周到、安全有序。

论坛处处展现中国元素

戴玉林:夏季达沃斯在中国举行,本身就是一个中国元素。中国元素现在实际上就是全球的、世界的元素。因为现在世界金融危机还在蔓延,还在延续,有些地方已经触底回升了,有些地方还在往下走。中国由于采取了有力的措施,现在经济已经企稳回升了。在这种大的形势下,在大连举行这样一个活动,以重振增长为主题,实际上是通过中国的增长,向世界展现中国的风貌,对其他国家起到一定的榜样作用,提振大家的信心,这是一个主要的中国元素。

第二,大连市这次在活动安排上力求能够让更多的参会者了解中国、了解大连。因此,我们在开会期间还要举办一些活动,比如说我们要搞一个早餐会,以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为主题,把金融、地产等方方面面代表聚集在一起,给大家介绍国务院原则通过的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同时,我们还举办了四个产业游,所谓产业游就是我们在IT服务、航运中心建设、装备制造业等方面,设计了4条线路,邀请这些参会者在有时间的条件下去参观一下。没想到,有很多的参会者愿意去参观,想更深入地了解大连,当然也是了解中国。

第三,我们在很多细微服务方面安排了中国元素。比如一些重要场所、晚宴场所都安排了中国背景的音乐以及中国的小节目,能够体现中国的文化。当然,来到中国处处都是中国元素,这只是几个简单的要素。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uq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