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桂莲:金融危机对各行各业冲击都很大

2009年09月13日 15:50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9月12日,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大连大杨创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桂莲对凤凰网财经表示,金融危机对各行各业冲击都很大。

凤凰网财经对话大连大杨创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桂莲通实录如下:

凤凰网:李董您好,很高兴今天见到您,服装行业对全球这种经济和贸易这种形式变化非常敏感,作为年出口西装数量在全国排第一的这种服装企业的掌门人,您这次来参加达沃斯论坛有什么样的期待,有哪些想法和企业界的领袖们分享?

李桂莲:我参加达沃斯是第三次了嘛,我总感觉达沃斯这样一个年会,对我们一个成长型企业来说,是非常难得的一次机会,所以每年我都能够通过参加活动,寻找一些让我非常关注的课题,另外我也是在寻找一些合作伙伴和朋友,所以每年我的收获都是很大的。特别是今年我感觉是在金融危机中,我更关注的是金融危机对我们整个行业也好,对我们各个企业本身来说,有什么样好的一些经验,我是来取经来了。

凤凰网:现在内地有很多服装企业,走的都是这种低端的竞争模式,品牌影响力不足,抵御危机的能力也比较弱,从您的了解来看金融危机对中国的服装行业造成了多大的影响?然后我们大杨创世受到了哪些影响?

李桂莲:这次金融危机对我们各行各业,我想冲击很大,影响也是非常大的,不管是什么样的产业我想都是无一幸免,在这里面主要是看你这个企业也好,你这个行业对危机的这种反应是快还是慢,你采取的措施得力还是不得力。你应对的措施是否能够有效,这对我们整个的企业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如果是搞不好的话,这个损失也找不回来。

比如说服装这个产业,服装这个产业想找回原来的那个出口、那种趋势,我想永远是不可能了,因为这次对我们服装这个产业的打击是太大了,可以说是重灾区。用几个数字就可以来证明这一点。第一通过这次金融危机服装这个产业40%是倒闭了,40%是在挣扎的死亡线上,20%只有20%现在还活着非常的不错,有所盈利,但是它的利和往常来比也是很薄的,也不是那么太理想。

凤凰网:金融危机对这个服装行业造成了真的是非常大的影响,我这里有一些数字,今年上半年,咱们大杨集团是实现营业收入3.76亿元,同比增长2.1%,营业利润是6488万元,同比增长达到109.25%,这个数据是非常惊人的,在整个行业深受这种危机困扰的情况下,咱们公司是依靠什么来实现这么骄人的业绩呢?

李桂莲:这个刚才你说的这个数字只是我一个上市公司的一小部分,三分之一的一个效益额,我们有更多的企业还没有计入到我们上市公司,就大杨集团而言,我们今年整个的效益比任何一年都好。而且不管是我们的出口增长比率也好,还是我们整个的产季销售数据也好,和我们整个每年相比可能同期比,我们是增长20%左右。环比的话就是您刚才说的这个数字,那差不多是成倍的增长了。

凤凰网:而且就是说现在看大杨创世收入增长不算太多,但是利润却大幅增长,这有什么秘诀呢?

李桂莲:这个数字也在增长,利润的增长幅度就上市公司来说能大一些。

凤凰网:对这样的情况,一般情况利润增长是非常多的,在收入增长有限利润增长非常多,应该反应了一些公司在节流方面应该做得非常好?

李桂莲:这个数字我想利率要报道的话,可能对我们将来在市场的谈家,谈判桌上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客户说了你给我的价格这么高,让我都活不下去了,那相互之间因为在这个期间互相谈判都谈得很僵嘛,我就把这个汇率锁定在他们都非常难以接受的情况下,因为咱们的产品非常好,他们在这样困难时期他们要拿到好的产品,所以在溢价方面是很主动的。这些东西出来以后上市公司可能是必须,但是在我们整个全大杨集团这些数字一般都很往报道的。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