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现大规模退房潮 观望情绪或带动房价下探

2010年01月14日 09:39浙江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浙江在线01月14日讯 据《今日早报》报道 越来越浓的观望情绪如沉甸甸的积雨云般,再次聚集在买房人的心头,也为滚烫的杭州楼市,蒙上了厚厚一层“山雨欲来”的阴影。

1月4日,据余杭透明售房网显示,这一天就有43套购房合同解除。如此大规模的“退房潮”,在房价持续高位的“艳阳天”里实属罕见。

市场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观望苗头。很多人不禁问道,观望的情绪是否会带动房价的进一步下探?“退房”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真相?

余杭一天退房43套

自去年年底国家出台一系列调控政策之后,杭州楼市就开始寒意阵阵,成交量一跌再跌。随着成交量的下降,退房现象也频频出现。

据余杭透明售房网显示,就在元旦假期后的第一天,1月4日当天退房高达43套,光这一天的退房套数,就要高于余杭区去年12月份全月退房的总和。

记者统计了一下,退掉的43套房源分属宏程、华达、中港绿泰等18个房产公司,从地理范围看,余杭闲林的退房比例最高,占了20套。

一天就出现如此大面积的退房现象,在以前几乎没有出现过。

主城区退房不断

跟余杭区相比,杭州市区的退房情况,也从去年12月开始密集出现。

据杭州透明售房网显示,去年12月29日—31日的三天时间内,杭州主城区共退房26套。12月29日,当天退房10套;12月30日,杭州主城区退房8套;12月31日,又退了8套,其中钱江新城一楼盘就退了6套。根据透明售房网的公示,12月份退房数量达65套。进入新年,退房也是不断,到昨天为止,退房数量达到35套。

而在“最新解除合同注销备案公示”中,记者发现,有一个沈姓业主的名字特别显眼,该业主连续退掉了位于杭州西湖区华元和庄楼盘13幢1单元的5套房子。

“一下退5套,是业主经济实力不支还是另有隐情?”对此,记者咨询了该楼盘销售部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谓的5套房子,其实就是一套排屋。

“当初开发楼盘的时候刚好碰到国家的90/70政策。因此,一套排屋只能被分成若干套面积小于90平方米的小套来卖了,这样就出现了一套房子有5本产权证的情况,业主要退掉一套房屋,其实就是要退掉5套小户型的房子。”

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曾在前年被媒体曝光过的钱江新城某楼盘,最近又出现了同一个业主退好几套房的情况,而这几个业主都是该公司的员工。这种退房现象极不正常。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聚焦房价泡沫:

京沪深楼市泡沫越吹越大 房价涨幅超GDP五倍

空头大师查诺斯称中国楼市泡沫比迪拜严重千倍

官方声音:

发改委主任:将增加中低价位和限价房供应 抑制投机性购房

住建部:房价上涨过快有监管不力因素 明年让百姓住有所居

央行副行长:中国房价在金融危机中继续上涨是个很有趣的现象

专家论市:

谢国忠:2012年中国股市楼市泡沫终将破灭 老百姓最无助

茅于轼:住房商品化是社会大进步 没钱买房就该先租

地产商言论:

王石:中国房地产市场泡沫终将破裂 东莞市领导也说买不起房

任志强:我从来没觉得2009年房地产有毛病 开发商被强奸

王健林:房价向上趋势很难制止 还会缓慢上升20年

相关专题:

全民大讨论:中国房价泡沫破解之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uxx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