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中国未来三年房价毫无疑问会继续高走

2010年02月20日 07:43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王石在《壹周立波秀》接受周立波采访时表示,中国未来三年的房价应该毫无疑问是继续往高走。他表示这是一个总的趋势,而关键是房价涨的速率和老百姓的收入增加能不能匹配起来。

凤凰卫视[1.76 -3.30%]2月19日《壹周立波秀》节目播出“地产大鳄王石:未来房价上升毫无疑问”,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王石,万科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2009年在楼市一片“回暖”声中,他再次抛出“拐点论”,宣称2010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泡沫终将破裂。此言论一出,随即引发巨大争议。

周立波:现在我们老百姓很关心的问题就是房价问题。您觉得我们中国未来三年的房价走势会怎么样?

王石:应该是价格继续往高走,那是毫无疑问的。

周立波:你提出拐点,是不是看了赵本山那个《卖拐》才开始的?

王石:他《卖拐》早了。当时《南方日报》的记者,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就注意到万科在广州、在深圳的楼盘都在调价,并且注意到现象:跟着万科调价的好卖,其他还硬挺着的,就不好卖。就问(我)说,这是不是到了个拐点?我说我同意你关于拐点的说法,结果第二天就是王石的拐点论,我越解释。

周立波:越描越黑。

王石:哎,越解释越解释不清。

周立波:你估计2010年,我们整个房产的大势,还会涨多少?

王石:这个是没法预测的。

周立波:具体的。

王石:如果说对未来,不要说明年,刚才你说两三年,我只能说一个总的趋势它会涨。这话从某种角度来讲是等于没说。关键是,涨的速率和老百姓的收入增加能不能匹配起来。

周立波:对对。

王石:但是一定要控制,不控制是有问题的。而且我觉得中央是有办法的,2007年能让你出现拐点。现在我觉得不是拐点的问题,是如何抑制房价的快速上升(的问题),我相信中南海的智慧。

周立波:到底是大企业家、房产大鳄,你看我问他到底涨多少,这种非常敏感的话题。

王石:不是,它是不确定。

周立波:因为周立波可以乱说,我可以说涨,可以说跌,王石老师不能乱说,他一说,明天整个房产市场马上就出事儿了,对吧?

解说:如果说房地产是王石的工作,那么登山则是王石的一种生活方式。从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到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王石已经成功登顶世界7大洲的最高峰,成为中国爬得最高的企业家。并且在中国的企业家中,掀起了爬山热潮。

周立波:其实你现在已经不仅仅是个企业家了,已经成为一个职业运动家了。

王石:有很多人来讲,我是探险家呢,还是企业家?我说实际上,我职业是企业家嘛,我把我自己定位成运动型的企业家。

周立波:在你整个探险的过程当中,和公司的业务运作当中,两者之间会不会产生矛盾?

王石:当然这个会带来一些问题,因为你是上市公司的董事长。

周立波:股民会不?

王石:股民还是,股民说你,你不负责任,说万一摔下来。

周立波:你拿我的钱去爬山?

王石:那不会。他更担心什么呢?因为你掉下去了,股票下跌了,是吧?他要受损失。我当时的回答来讲,就是说我对你负责,那我不能说为你负责,我不登山了。因为我要这样负责,我什么都不能做了,我出门,我被车撞了怎么办?我认为负责呢,是我公开告诉你,我要进山,那你可能担心我出事了,你先赶快把股票卖掉。1999年我登山呢,我只要一进山。

周立波:(股票)就掉下来?

王石:一直到2003年,和大势没有关系的影响就是,微跌。

周立波:微跌。

王石:只要一听说我从山上回来了,它就恢复到原来现状。

周立波:那您觉得您所有的探险活动会到多少岁?

王石:我现在是登顶珠峰中国人年纪最大的,那我今年是按照虎年,我今年60岁了。

周立波:看不出,看不出。

王石:60岁是再登一次,但是我知道登顶珠峰最大年纪的是78岁。

周立波:78岁?

王石:78岁。

周立波:那您还得等18年,是不是?

王石:没有,不用,那不用等18年了,因为我是这次再登完珠峰之后,我就准备航海去了。

周立波:环球航海?

王石:南半球的新西兰、澳大利亚,大家想都挨着呢,实际上澳大利亚到新西兰,中间隔着海峡是两千公里。

周立波:那您要航海的话,您会不会去索马里啊?

王石:索马里?

周立波:那也是探险。

王石:索马里他打劫这么一个小帆船,他不值得,海盗他一定要盗那个万吨船。

周立波:他一看那个小帆船,肯定是有钱人,我觉得如果真的要到索马里那边去的话,你先和那边首领,先大家吃个饭什么的,对吧?钱的事先说好,弄个买路费,人要安全。

王石:人生当中我是这样看的,人生当中你很多来讲,一定有一个不可预见性,才叫探险嘛,这个你真的遇到了,那你就遇到了。

周立波:就很洒脱?

王石:也不是洒脱,就是你这样才有一种刺激嘛。比如说我,我是游海水泳,我在深圳,有时候一游出去,游四五公里,才回来呢,它可能遇到鲨鱼啊,而且我是晚上游。

周立波:晚上?

王石:所以你就有一种恐惧感,就是你不知道什么鲨鱼,什么时候就遇到了,所以它才是那种刺激感啊。

周立波:所以万科能够做得这么大,因为你有非常男人的性格。

相关报道:

地产大鳄王石:未来房价上升毫无疑问

王石:万科今后不当“地王” 不会成房价领导者

万科楼盘涨幅领跑全上海 王石言论被质疑

王石近期言论:

王石:中国房地产市场泡沫终将破裂 东莞市领导也说买不起房

万科老总王石坦言:眼下房子太好卖 根本不用精装修

王石:一线城市房价肯定存在泡沫 谁也不能保证政策不转向

聚焦房价泡沫:

京沪深楼市泡沫越吹越大 房价涨幅超GDP五倍

官方声音:

住建部:房价上涨过快有监管不力因素 明年让百姓住有所居

央行副行长:中国房价在金融危机中继续上涨是个很有趣的现象

专家论市:

谢国忠:2012年中国股市楼市泡沫终将破灭 老百姓最无助

其他地产商言论:

任志强:我从来没觉得2009年房地产有毛病 开发商被强奸

王健林:房价向上趋势很难制止 还会缓慢上升20年

相关专题:

全民大讨论:中国房价泡沫破解之道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eq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