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春节楼市惨淡收场 日均成交不足5套

2010年02月20日 09:34南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是大年初五,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管中心对海珠区、越秀区等重点区域节日期间的商品房预售市场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捂盘惜售、囤积房源等违规行为。虽然目前广州市区房价仍坚挺,但焦点网截取的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阳光家缘网站签约数据显示,2月13日-17日,广州市一手住宅网签量仅有22套,日均成交不足5套。

看楼客寥寥无几

与去年春节各路开发商纷纷降价促销大相径庭,今年春节广州楼市气氛平淡,不少楼盘看楼客寥寥无几。而原定年初四开盘的滨江东某江景楼盘干脆大门紧闭,让检查人员扑了个空。

虎年楼市价格似乎仍有些骑虎难下。在越秀区应元路某楼盘,工作人员表示,本月12日该楼盘推出240余套房源,毛坯均价高达2.8万元/平方米,目前已经认购了近1/3。但也有楼盘在节日里推出了促销手段,在海珠区东银广场,开发商在春节期间推出了10套一口价单位,一套150多万元的房子可以便宜15万元,一套200万元的房子可以便宜接近20万元,相当于打了9折,打折下来只有1.5万-1.6万元/平米。

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市中心地段较好的楼盘房价高,是由于市场因素造成的,昨日的检查暂未发现有捂盘惜售等违规行为。

日均成交量缩水

广州焦点网截取的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阳光家缘网数据显示,2月13日-17日,广州市一手住宅网签量仅有22套,日均成交不足5套,其中大年初二更是交了白卷。而历史数据显示,去年春节广州一手房成交283套,日均成交35套。相比之下,今年春节楼市日均成交量同比缩水超八成。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春节期间有不少市民认购新房,但由于相关部门放假,未能正式签约,因此交易数据仍有待进一步更新。

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表示,春节楼市的冷清在意料之中,对于大多数城市而言,春节楼市成交惨淡现象对于当年楼市的走势很难有参考价值,主要还是要看3月以后的楼市情况。

相关报道:

海南楼市开始退烧 重庆投资客陆续撤离

武汉楼市春节期间新房日成交不足5套

杭州楼市深陷低迷行情 主城区春节零成交

上海楼市观望态势浓重 春节长假交易冷清

南京30家楼盘新推房源 节后楼市将迎上市高峰

相关专题:

全民大讨论:中国房价泡沫破解之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卫国   编辑: mad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