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纲:中国经济调结构必须先调体制

2010年03月21日 06:3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于3月20-2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中国与世界经济:增长•调整•合作”。中国经济改革研究会秘书长樊纲认为,只要能防止财产泡沫,中国还能再保持几十年的高增长。以下是文字实录:

樊纲:世界上大的危机,都是财产泡沫造成的,所以对这个问题,高度重视,从各个方面加以重视,我这几年一直讲这个话,中国如果防止财产泡沫,中国再有几十年的高增长,稳定增长,真正能够走出去,完成了一半。

他认为,而经济体制改革是中国经济调结构的关键。

这个问题太大了,一时半时讲不完。我只讲一点,增长方式转变,大家一说就是结构,就是改结构,这个产业转成那个产业,你怎么知道哪个产业该搞不该搞,关键是体制,关键是价格机制,关键是财税体制,关键是我们的分配机制等等,所以说,最重要的问题是体制改革。只有体制改革了,各种机制更顺了,我们很多结构,才能实现调整,所以我希望大家把注意力更多放在体制改革上,更多呼吁我们现在那些还没有改的体制,或者缺的一些东西,尽快的建立,这样才能够真正长治久安的结构调整,增长方式的转变。不能靠号召,现在变成号召结构转变,你还是一样子,说明什么?过去机制还是原来的机制,只不过号召一下,今天大家财政上多出点钱,政府多花点钱,这个改变不了根本的问题。

相关专题: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