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华商频接天价罚单不满 自发开会寻对策

2009年10月31日 16:1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27日,西班牙食品协会会员代表自发组织举行了座谈会,会议内容是关于最近一段时间马德里中心区市政府越来越严重的罚款问题,西班牙食品协会会长张建隆受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大约晚上9点左右,西班牙食品协会会员代表齐聚马德里阳光大酒店,食品协会基层座谈会正式开始,会议由会员自发组织,由食品协会会长张建隆先生主持。

会议一开始,食品协会会员代表们纷纷对最近频繁的天价罚单表示了强烈的不满,他们表示,虽然西班牙经济遇到了问题,但是也不应该拿华人开刀,华人经济也是西班牙经济一部分,打击华人经济无异于割肉补疮,是非常不明智的行文,会议气氛一时间进入了白热化。

会员代表还向与会众人介绍了目前马德里市中心华人食品店遇到的诸多问题,第一个问题就是酒证的问题,马德里市中心对待华人卖酒简直到了苛刻的地步,5年来数百个华人食品店向中心区市政府递交酒证申请,竟然没有一家可以批的下来。而如果食品店不卖酒的话则根本没有利润空间,仅仅靠一些零食是根本不够一家商店包括房租、水电、人工费用的开支的。

第二个问题就是罚款的问题,与会代表沉痛的表示,目前这个问题已经成为华人食品店生死攸关的问题了,在早些年,市政府虽然不许卖酒,但是并没有相关的处罚措施,因此很多商家虽然被警察查过几次,但是都没有放在心上,但是今年以来,马德里市政府突然发难,大肆对中心区华商进行高额罚款,罚款数额高达三到六万欧元,甚至有的侨胞刚交完一张罚单就会又来一张罚单,有的侨胞已经收到了第三张罚单,你罚款交的越快,市政府就罚得越快。

这个问题已经严重的影响到了华人食品店的生存,很多小食品店存一年钱也不够被市政府罚一次的。更何况是第二次第三次?已经有华人被这种罚款吓得去世了,市政府这种做法完全就是想把食品店华商逼死,这种情况让很多食品店华商忧心忡忡,而这也就是举行此次会议的目的所在。

而日益恶化的社会治安问题也引起了在座众人的重视,大家纷纷对最近出现的偷抢等恶劣案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很多侨胞表示警察只知道开罚单,而一旦食品店被抢,他们管不了也破不了案,这完全是警方无能的表现。

随后大家就这些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记者/劲鹤)

相关专题:

全民大讨论:华商国际化生存困境

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劲鹤   编辑: liz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