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查封百余华人工厂 华商呼吁停止歧视性检查

2009年09月29日 19:0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意大利家庭工和家庭护理工大赦将于9月30日,就在大赦即将结束的时候,意大利托斯卡纳地区开始着力打击非法劳工、整肃企业不规范行为。

上周,普拉托警方会同有关部门对位于切卡泰利(Ceccatelli)街上的12家华人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与此同时,佛罗伦萨政府警方、税务、劳工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大队调集了100多名队员,对位于佛罗伦萨奥斯马烙诺(Osmarono)的华人工厂进行了地毯式检查,160多家华人工厂在同一日遭到了警方查封。

普拉托警方在对12家华人企业检查中,共查出了36名非法劳工。警方认为被检查的企业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工人食宿在工厂、卫生条件恶略,当即查封了厂房及生产设备,并对容留非法移民和私改建筑设施的华人业主进行了起诉。

佛罗伦萨奥斯马烙诺(Osmarono)的华人工厂多年来一直以加工皮包业为主,均属小型家庭作坊企业。在检查中,警方同样认为这些企业存在着不规范的经营行为,多数企业消防设施不齐全,甚至根本没有消防设备;一些企业存在着使用黑工、伪造品牌商品和偷税漏税等现象,当局随即下令查封了被检查的160多家华人企业。160多家华人企业同时遭到查封,这在意大利华人移民史上尚属首次,事件发生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佛罗伦萨一家工厂主向记者说,华人企业存在着不规范经营的行为的确存在,但并不能说明所有的企业都违规、违法,守法经营的企业还是占多数的。不能因为个别企业违反了规定,就不分青红皂白大面积查封华人企业。这位业主呼吁华人社团组织和中国驻外使领机构应积极协调当局有关部门,敦促当局停止对华企带有歧视性的检查,依法保障华商的合法权益。(博源)

相关专题:

全民大讨论:华商国际化生存困境

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eq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