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庆融资180亿砸向机场 和多城市争“第四枢纽”桂冠(2)

2012年10月25日 09:23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邓全伦

0人参与0条评论

500亿巨资造梦

重庆机场这项扩容工程,其超过280亿元的建设资金来自重庆市、民航局和企业自筹,项目出资比例为2:2:6。重庆机场集团为此专门推出了一项高达180亿元的融资计划。

该融资计划正在等待国家发改委的批复。众多银行已纷纷主动接洽重庆机场集团,并提出自己详细的金融服务方案,这些银行包括了“四巨头”—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

消息人士称,本项融资可能是由接洽的其中一家或多家银行来牵头的银团贷款。目前各大银行争夺的焦点,在于争当这次银团贷款的发起人。

针对重庆机场提出在扩容项目上给予资金和政策支持的请求,民航西南管理局亦作出回应。该局局长周毅洲10月17日表示“将积极向上级报告”。

事实上,2010年3月,国家民航局和重庆市举行高层会晤时,就明确提出将重庆机场打造成中国重要的大型复合枢纽机场。当年5月,国家民航局与重庆市政府联合召开促进民航建设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给予重庆机场七大方面36条“真金白银”的政策措施。

重庆是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正在打造内陆开放型城市,近年来发展迅速已成为中西部经济建设的战略高地。该市市长黄奇帆表示,未来几年,是重庆大城市、大功能、大产业、大开放发展的关键时期,国家中心城市建设、“3万亿”工业板块的打造,以及内陆开放高地、西部金融中心、商务中心地位的凸显,将对航空客货运集散能力提出巨大挑战,迫切需要加快机场硬件设施建设。

重庆市政府已将建设内陆最大复合枢纽机场,列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平台和助推器。

围绕这一目标,重庆机场已经启动了三大战略:开辟国际(地区)航线、增强全国干线辐射能力及区域支线航线网络布局。

而重庆机场的新航站区及第三跑道工程动工,被当地政府认为是标志着复合型枢纽机场建设迈出了关键的一步,“至此,重庆打造我国第四大航空枢纽拉开序幕”。

据重庆本土媒体披露的消息,该市为打造中国第四大航空枢纽计划斥资500亿元,除了重庆机场这次280亿的扩容工程,还包括军用白市驿机场的搬迁、构建立体换乘路网、完善客货航线网络等举措。

2012年10月11日,四川航空与重庆机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手打造全国大型复合型航空枢纽。此前,南航、海航等航空公司与重庆市政府签署了同样的合作协议。此外,重庆这一宏大的航空枢纽计划还催生了两家本土航空公司—重庆航空公司和西部航空公司。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重庆机场 保税港区 枢纽机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