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已进入中度老龄化 空置房应适量转为养老机构(4)

2010年11月19日 15:03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度老龄化·服务

补缴养老保险多缴多得

昨天,市社保中心副主任谢小红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透露,根据初步统计,全市没缴费或者中断缴费的大约有30万人。参保人员将能通过互联网查询自己的养老保险缴费信息。

对于养老保险补缴,一些市民还存在这样的疑惑:现在补缴的话需要交上不小的一笔钱,将来退休时到底能多领多少钱呢?到底是补缴划算还是不补划算?对此,谢小红表示,养老保险的政策是多缴多得,退休以后的养老金与参保者的缴费年限、缴费基数、当年的社平工资都有关系。政府有关文件规定,基础养老金月标准以本市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和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的平均值为基数,缴费每满1年发给1%。比如说一个参保人员退休以后每月养老金为2000元,少缴一年,基础养老金每月就会少20元。另外,如果不补缴的话,个人的账户里面也会少一部分钱,养老金也会受到影响。根据近几年调整待遇的情况来看,养老金调整也是与缴费年限有关系的。

社会中介所存档案须转区县人才

谢小红还提到,对于社保关系和户口、档案分离的情况,必须到目前社保关系所在的区县劳动部门所属的职介中心或者人才中心办理,但是个人的社会保险关系和档案都不需要转移,职介和人才中心就会要求存档单位协助审定档案。但是对于那些存在社会上所办的那些中介机构的档案,就必须把档案转到区县所属的职介、人才中心;档案现在在用人单位的,如果想补缴以前委托存档时的保险,也要和单位协商,把档案拿到职介或人才,用完之后再归还。本报记者代丽丽 J205

词条

租赁型老年社区

是专门的养老社区,只租不售,提供专业的养老服务,配备养老护理和康复设施。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中国人口老龄化危与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孙颖   编辑: wangkt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