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部门为何金口难开

2010年08月10日 15:41天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这几天,圣元奶粉疑似导致几名婴幼儿性早熟的新闻闹得沸沸扬扬,圣元公司强势亮相,声言自己的产品没有问题,并表示要和报道此事的几家媒体打官司。

权威部门为何金口难开

圣元公司准备怎么维权,和咱老百姓没什么太大关系,不过是到对簿公堂的时候,多一点茶余饭后的谈资。但是圣元奶粉究竟是不是几个婴幼儿性早熟的元凶,如果不是奶粉又是什么惹的祸,可是大问题。且不论几个孩子的爹妈眼巴巴地等着结果,就是一般有孩子或者长期喝奶粉的家庭,也在焦急地等待着真相。事情发生了一周,真相似乎依然遥不可及。

所谓真相,第一步就是圣元奶粉里面有没有激素。企业是卖瓜的王婆,当然自卖自夸。婴幼儿家长不具备医学或者食品卫生方面的知识,一切推论都没有科学依据。此时正是拥有雄厚人力物力的监管部门一展拳脚的时候。就在人们希望尽快听到权威部门声音的时候,一些地方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和质检部门表示,只接受公司批量产品的检测,市民个人送检不受理,而且激素也不在奶粉的检测项目中,“这是全国统一规定的”。换句话说,这事归事发地或国家有关部门管,别的地方都是看热闹的。就是事发地,也不为某个市民服务。

国家规定有其道理,比如个人送检无法保证送检样品的真实性,再比如以前没发现奶粉里有激素,所以没有把这一项纳入检测范围。可面对新情况,古代人都知道“事急从权”,现代的部门怎么死守教条呢?

相关专题:

内地品牌奶粉陷激素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anf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