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网盗播侵权被诉案件一览

2009年09月20日 00:27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传播朱孝天版《楚留香传奇》优酷网被判赔2.5万

北京晚报2009年8月6日讯(记者 张蕾 通讯员 果辉)由于朱孝天版的电视剧《楚留香传奇》全集被网友上传至优酷网传播,取得该剧大陆地区信息网络传播权的华夏视联控股有限公司以侵犯著作权为由,将优酷网的管理者合一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告上法院。记者上午获悉,因优酷网未经许可传播该剧,海淀法院判决合一信息技术公司向华夏视联公司支付赔偿金2.5万元。

据悉,朱孝天版的《楚留香传奇》在中国大陆地区的信息网络传播权由制作单位独家授予浙江华盈传媒有限公司,华盈公司系原告华夏视联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08年8月,华夏视联公司吸收合并华盈公司,取得针对该部电视剧的相关权利。

华夏视联公司表示,优酷网未经许可传播《楚留香传奇》的全部视频内容,因此起诉要求合一信息技术公司停止侵权,赔偿经济损失10万元及维权费用3万元。庭审中,合一信息技术公司认为,优酷网仅提供存储空间,涉案视频系由网友上传,在接到原告通知后,他们已经进行了删除,符合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规定的免责条件,因此不应承担侵权责任。

海淀法院审理后认定,合一信息技术公司作为优酷网的经营者,未尽到合理的审查义务,使用行为存在过错,侵犯了华夏视联公司享有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并因此获得了收益,应承担侵权赔偿责任。

优酷在线播放电影《红河》引纠纷

中国法院网2009年7月28日讯 依法享有电影《红河》著作权的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发现合一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未经许可在其经营的网站(www.youku.com)提供影片《红河》的在线播放服务,近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受理这起侵犯著作权案件。

原告诉称,自己依法享有电影《红河》的著作权,原告发现被告未经许可在其经营的网站(www.youku.com)提供影片《红河》的在线播放服务,并同时刊登大量的商业广告,被告的行为已经严重侵犯了原告的著作权,给原告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原告请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赔偿经济损失10万元,赔偿合理费用支出6200元。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电视剧遭盗播 天线视频法律手段维权

大洋网7月讯(记者 林芳)日前, 国内最大的中文电视和视频新媒体平台天线视频,发起了一系列的剧集版权维权行动,其中与优酷网的有关诉讼案件已于今年6月开庭。

当下,国内网民在视频网站上的收视热点往往是热播电视剧,各大视频网站也纷纷建立“电视剧频道”,以争取更多流量。国内的视频网站对电视剧内容的竞争异常激烈,一些主流网站也出现了盗播现象。据了解,天线视频的维权,主要指向的是优酷网、56网、土豆网、酷6网等多家国内主流的视频网站对其拥有版权剧集的涉嫌侵权行为。

近期,《幸福像花儿一样》、《我是老板》、《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相继在国内热映,天线视频拥有以上三部剧集的独家网络传播权和转授权。但是开播前后,三部剧集均出现盗播现象。其中,以5月1日在北京卫视全国首播的《我是老板》一剧尤为突出。4月30日,即北京卫视全国首播的前一日,各视频网站上纷纷出现《我是老板》的盗播现象,主要集中在优酷网、56网、土豆网、酷6网等网站。天线视频立即对此展开了维权行动,在针对上述几家网站对《我是老板》的盗播情况分别对其进行了网页证据保全及发送相关律师函后,部分网络盗播现象终止。据了解,天线视频已将优酷网、土豆网和pps.tv三家网站起诉至北京市海淀区法院。

此外,针对各网站对天线视频拥有播放权的《一年又一年》等8部剧集的盗播行为,天线视频与剧集版权方——北京电视艺术中心还在继续进行联合维权行动。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