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网盗播侵权被诉案件一览(2)

2009年09月20日 00:27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乐视网称起诉优酷土豆盗播《潜伏》

2009年4月3日下午消息,国内视频网站乐视网今日对外表示,已将土豆网、优酷网等视频网站告上法庭,指其涉嫌侵犯电视剧《潜伏》版权,针对优酷网的诉讼已经立案。

乐视网表示,去年11月就获得《潜伏》独家网络播放权,目前有7家网站从乐视网购买了播映权,优酷、土豆并未获得相关授权。乐视网认为优酷与土豆的盗播严重伤害了自身利益,决定采取法律手段维权。

据悉,今年自发现土豆与优酷盗播情况后,便一直试图与两家网站联系,但并未获得积极回应。

乐视网对优酷的诉讼已经正式立案,要求优酷网立即删除侵权作品,并要其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6万元。

优酷网擅播郭德纲相声遭索赔50万元

3月20日,优酷网因为播放郭德纲相声遭遇版权方索赔50万元。根据北京法院网的公告信息,海淀法院已经受理此案。

郭德纲相声节目的版权方广东千鹤影视传播有限公司诉称,原告经相关合法权利人授权,依法独享有“2006年郭德纲-德云社天津相声专场”演出节目在中国大陆及海外地区的音像制品制作和出版发行权、电视播放权以及信息网络传播权。

原告已于2006年制作并发行了包含有上述相声专场全部表演作品的音像制品——《郭德纲天津相声专场集粹》DVD光盘。

同时,版权方表示,合一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在未经原告许可且未支付报酬的情况下,通过所经营的网站“优酷网”向用户提供原告制作和出版发行的上述音像制品中收录的由郭德纲等人表演的《我要上春晚》、《买面茶》、《我这一辈子》、《跳大神》等相声作品的视频在线播放。

千鹤影视认为优酷网的行为侵害其享有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因此起诉至法院要求优酷网立即删除相关视频播放,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和维权费用50.5万元。该案件已于3月19日在海淀法院开庭审理。

优酷等网站盗播电影《大四喜》被起诉

由周星驰的老搭档林子聪导演,陈百祥、元秋等明星出演的喜剧电影《大四喜》尚未上映却先遭遇网络侵权的烦恼。昨天,《大四喜》的投资方北京春秋院线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一纸诉状将优酷、土豆、六间房等几家视频网站告上法庭,海淀法院已正式立案。

春秋院线负责人吕建民介绍说,《大四喜》原本计划在11月中旬以胶片结合数字的方式在全国发行上映。但国庆节期间,他们在网络上发现了清晰的盗版视频,“整部影片,一点不差,而且短短几天内,该片网上浏览量已达到了200万之多,这对一部还没有在影院上映过的新片来说,其打击是毁灭性的。如果说过去盗版DVD是偷盗行为的话,如今网络的侵害无疑已经变成明火执杖的抢劫。”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