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网盗播侵权被诉案件一览(3)

2009年09月20日 00:27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涉嫌盗播《无间道》 优酷酷6再陷版权官司

赛迪网讯2008年9月19日消息,北京市海淀区法院昨日正式受理了北京优朋普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电影《无间道》的网络传播权所有人,对国内优酷、酷6两家视频网站非法盗播进行的法律权益追溯,诉请违规网站赔偿人民币20万元。

在国内对知识版权权益维护日益重视的时期,仅仅以用户自由上传、视频网站只是一个放置信息的平台而寻求免责(例如《数字化新千年版权法》中“安全港”规定),这种做法已经被证明是行不通的。

侵权行为是指未经版权人授权,行使版权人专有权利的行为。作为视频网站,是能够获知版权的内容的,因为权利人发出的侵权通知和版权作品上的版权声明都足以使服务提供者得知侵权行为的发生。

每一个网站不得不计算所支付的侵权成本与流量收益之间的平衡关系。那些打着满足大众娱乐的名义而成为价值的盗窃者的网站,最终损坏的是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商业生态链。

《我的教师生涯》要打网络维权战 矛头直指优酷网

人民网天津2008年11月17日讯 上网即可免费享受电影、电影剧这对于网民来说,莫过于一件大好事了,但对这些影视作品的制片和发行方来说,却是一笔很大的经济损失。当下,影视作品版权的维权行动已从打击盗版碟片向网络延伸,且直指各大视频网站。近日由北京红色世纪影业出品的郑克洪电影作品由梁家辉、秦海璐主演的《我的教师生涯》已准备上诉优酷等多家视频网站侵犯该片版权行为。制片方还表示,就优酷等网站侵犯该片版权一事已聘请专门的维护知识产权的律师,目前关于侵权的取证工作已经完成。

我们可以试着在优酷等各大视频网站中输入该片名称《我的教师生涯》,影视版权的网络维权已亟待相关法律法规的保护了,现在的影视网络版权维权直接影响到了影视作品出品公司和投资方利益,当这个问题已日趋严重时,我们是否还能一让再让呢?该片制片方,已明确表示,优酷等几大视频网站的这一行为已严重侵犯了制片方和发行方的利益,将诉诸法律,真正做到侵权必究。

电视剧《家》首轮播出即被侵权 优酷网遭索赔12万

中国法院网2008年5月5日讯 日前,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受理原告北京慈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诉被告合一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侵权案。

电视剧《家》系根据巴金名著《家》改编,由黄磊、陆毅、黄奕主演。原告北京慈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享有该片的著作权,2008年1月20日该剧作为开年重头戏在北京电视台播出。

该剧播出后不久,原告发现被告合一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未经许可,在其经营的网站www.youku.com(优酷网)上提供电视剧《家》的在线播放服务,并在其播放页面上提供作品链接。原告认为其作品在首轮播出期间即遭到侵权,并在电视剧《家》尚未上卫星电视在全国播出时就通过网络向公众传播,给原告造成了损失。故诉至法院要求被告赔偿12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