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字楼商铺或先征物业税

2010年02月08日 05:06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信息时报讯 近日,在北京两会期间提交物业税开征提案的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副院长刘桓介绍,写字楼、商铺、酒店式公寓等商业地产今年末或将开始征收物业税。

刘桓表示,目前税收方案方面的试点工作已经趋于成熟,影响政策进程的主要是决策层对时机的考虑,担心给房地产市场带来较大的动荡。

“其实拖得越久越是骑虎难下,泡沫如果存在,早破比晚破的损失小。现在房价一路走高,对开征物业税呼声很高。据我所知物业税尚未列入今年全国人大的议程中,但是也有可能增补进入。物业税‘十一五’期间就说要征,现在看来可能会在‘十二五’期间从一些条件成熟的大城市开始试行。如果进展快得话,物业税的第一阶段——对商业地产征收,在今年年末开始也是可能的。”刘桓说。

“我个人建议的征收过程为渐进,先对商业地产开征,其后三年对豪宅开征,然后再视情况,在五年左右后将居民的经营性投资性房产(第二套及以上)纳入税基。所谓豪宅,根据住建部规定指容积率小于1且价格高于所在地平均价格20%以上的房屋。”扬子晚报

相关专题:

开征物业税引发热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anf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