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各布•弗兰科尔:只关注汇率是一个错误的观点

2010年03月20日 14:49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凤凰网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于3月20-2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中国与世界经济:增长•调整•合作”。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报道。下面是30人集团主席;摩根大通国际董事雅各布•弗兰科尔发言。

雅各布.弗兰科尔:第一,是经常帐户的赢余是不平衡的。这应该是全球的现象,不是一个双边的现象,而且我们在分析这种不平衡时不应该以双边价格局限的角度来看。另外,我们在选世界范围内这样的不平衡积累的时间已经由来很久,所以我们必须问自己为什么,我们在过去这么长时间里忽视这样积累的过程。这也显示出我们目前看到的一个集团或者一系列的国家,以美国为首的集团,在亚洲的以中国日本为首的集团,在储蓄率方面有不同的情况。在经常帐户方面如果大家有担忧的话你不能只看双边的汇率,不能只把眼光放在这块。为什么汇率现在有这么多的关注呢?大家看人民币汇率,很长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都是固定的,之后人民币升值,然后最近的一段时间又有一些稳定。另外一个反差很大的例子是欧元,大家来看中国已经通过汇率积累很多的资产,大家如果看一下储备的增长,或者说积累的话,实际上中国已经达到了2.4万亿美元的储备。实际上这个量已经超过了他过去五年积累的总量。所以你只关注汇率的话这是一个错误的观点,你的工作也会白做。我们不仅要看双边的关系,还要看为什么中国会对美国对欧盟会有这样的贸易顺差。

相关专题: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uangshu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