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告(第二十一号)(19)

2012年01月10日 16:07
来源:财政部网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财政部驻贵州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

1、财政部驻贵州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保利贵州置业集团有限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资产不实2479万元、收入不实6311万元、成本费用不实4675万元、利润不实3077万元等会计违规问题,少缴各项税款1484万元。其中:该公司向关联企业拆借资金收取的利息冲减费用,少计利息收入1305万元;下属保利贵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关联企业拆借资金收取的利息冲减开发成本,少计利息收入3510万元;下属贵阳保利海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关联企业拆借资金应计未计利息收入653万元;下属保利贵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多计2009年管理费用953万元。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贵州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保利贵州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调整会计账务,并补缴相关税款。

2、财政部驻贵州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中天城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收入不实2171万元、利润不实2549万元等会计违规问题,少缴各项税款351万元。其中:该公司截止2009年末应补缴土地增值税101万元;下属中天北京四中收取和支用的建校费、寄宿费均在其他应付款挂账,未结转收入、成本,截止2009年末余额为504万元。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贵州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中天城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调整会计账务,并补缴相关税款。

3、财政部驻贵州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中天城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执业质量进行了延伸检查。

检查发现,该事务所在审计中,对中天城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中天北京四中收取和支用建校费、寄宿费未计入收入、成本等事项未予以充分关注。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贵州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整改通知书。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4、财政部驻贵州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大信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审计保利贵州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执业质量进行了延伸检查。

检查发现,该事务所在审计中,对保利贵州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及下属企业向关联企业拆借资金收取的利息未计利息收入等事项未予以充分关注。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贵州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大信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财政部驻云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

1、财政部驻云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资产不实1.39亿元、负债不实1.64亿元、收入不实1.05亿元、利润不实2507万元等会计违规问题,少缴各项税款209万元。其中: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推迟确认销售收入5459万元;内部交易暂估入账不符,2009年度合并财务报表分别多计存货和应付账款1.6亿元;云南楚雄矿冶有限公司2009年推迟确认销售收入2132万元;楚雄滇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2009年推迟确认销售收入1592万元。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云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调账会计账务,并补缴相关税款。

2、财政部驻云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云南乘风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资产不实1297万元等会计违规问题。其中:云南乘风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少计收入649万元、少计原材料572万元。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云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云南乘风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调账会计账务。

3、财政部驻云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个旧市自来水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资产不实608万元、成本费用不实288万元等会计违规问题。其中:该公司下属老阳山水厂将改造工程沉淀设备款等支出计入制造费用,少计固定资产214万元,多计营业成本164万元。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云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个旧市自来水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调账会计账务,并补缴相关税款。

4、财政部驻云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天健正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执业质量进行了延伸检查。

检查发现,该事务所对于收入截止性测试程序执行不到位,未获取发货单等单据,对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推迟确认销售收入的问题未予以充分关注。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云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天健正信会计师事务所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5、财政部驻云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云南分所的执业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事务所对云南乘风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审计中,存在函证程序不到位、未实施截止性测试等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云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云南分所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凤凰涅盘2012年炒股大赛 报名抽取IPAD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会计信息质量 财政部 专员办事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