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 《财经》

2009年11月13日 14:22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别了 《财经》

别了!《财经》

11月9日,胡舒立正式向上级主管部门“联办”递交了辞呈。至此,胡舒立在《财经》的11年生涯画上了句号。继《财经》杂志团队多位高管相继辞职后,财经采编团队也集体提出辞职,只有美术部和经营部少数人选择留下。据《财经》内部人士透露,自胡舒立辞职之后,已经有一百多名采编人员辞职,包括采编部门的全部高层。

据消息人士透露,《财经》杂志新的编辑部五人座次也已排定,分别是总编辑王波明、常务副总编杨浪、副总编辑赵力、主编何力、执行主编何刚。

另据接近联办高层的消息人士透露,而原《中国新闻周刊》执行主编靳丽萍、原《财经》杂志美术总监法满、原《南方周末》经济部主任马克已被任命为财经杂志副主编。

1998年4月,胡舒立创办了《财经》杂志,自己担任了杂志主编。在她的领导下,《财经》杂志的《谁控制了冯明昌?》、《成败陈久霖》、《琼民源》、《君安震荡》等一篇篇重量级报道相继问世。10多年来,《财经》获得“国内最好的财经杂志”的美誉。

有媒体传言《财经》前主编胡舒立的团队在北京朝阳区大望路温特莱中心租下办公地点,开创新刊。一位《财经》原采编人员透露,这本即将创刊的杂志拟名为《财经新闻周刊》,将由紫光集团厚朴基金创办人方风雷出资,与浙报集团共同创办,团队组建由胡舒立负责。 同时记者致电中山大学校副校长陈春声,他表示胡舒立也已接受了中大发出的聘书,成为终身教授,并出任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

相关专题:

《财经》杂志人事大震荡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z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