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明确否认面临美国证交会指控

2010年04月28日 11:1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德意志银行周二异常明确地表示,不知道有任何可能来自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指控。

德意志银行首席财务官斯蒂芬-克劳斯(Stefan Krause)表示,该行没有收到所谓的“韦尔斯通知”(Wells Notice),即SEC发出的表明有证据支持其民事指控的通知。德银是德国第一大银行。

对该问题作出如此罕见的公开回应,表明在美国监管机构本月向高盛提起诉讼后,德银试图安抚投资者的担忧情绪。SEC对高盛的指控涉及一种出售给德国产业投资银行(IKB)的合成债务抵押债券(synthetic CDO)。IKB购买了大量CDO及类似证券,并且与包括德银在内的其它投行有交易往来。

克劳斯在电话会议上回答一位分析师的提问时说:“在此明确声明,我们已经对我们的交易进行了内部审查,没有发现我们与高盛欺诈案有任何相似情况。”

德银昨天公布财报显示,第一季度利润超出预期,18亿欧元(约合24亿美元)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0%,几乎所有增长均来自交易与投行业务。

一些分析师认为,在高盛案件过后,德银及其他一些投行将面临类似的审查。但德银坚称,高盛案与该行帮助设计的任何CDO交易之间存在差别,“多头和空头投资者都有机会选择组成CDO的具体证券,在CDO组合方面互相达成一致”。

相关专题:

高盛涉嫌欺诈 被美证交会指控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z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