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在2010年股东大会上为高盛辩护

2010年05月02日 22:14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纽约时报Dealbook

2010年5月1日,11:15 am

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010年股东大会上提出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关于受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证券欺诈指控的高盛,这并不令人意外。

令人稍感意外的是伯克希尔的董事长沃伦•巴菲特为高盛辩护的坚定态度。(他在会议前对彭博电视网的记者说,他“百分之百”支持高盛的首席执行官劳尔德•贝兰克梵。)

巴菲特说,他对于证交会说因为高盛故意不充分披露信息而受到伤害的机构不太感到同情。对于其中一家机构荷兰银行,巴菲特先生说:“我很难对进行如此糟糕的信贷赌博的银行感到深切同情。”

巴菲特先生对高盛的看法已经在投资界流传了几天。伯克希尔投资购买了高盛的50亿美元优先股,而巴菲特先生以怀疑华尔街的习气而闻名。巴菲特先生投资生涯的低谷之一是介入涉及交易丑闻的所罗门兄弟公司:他被迫临时担任所罗门的董事长并向国会道歉。

但是,在高盛案件中,巴菲特先生及其首席副手查理•芒格坚定地站在了高盛的这一边。高盛与伯克希尔合作的历史悠久,巴菲特先生长期依赖高盛作为他的投资银行。(他说过的一句著名的话是,长期在高盛工作后来自立门户的银行家拜伦•特罗特是他信任的仅有的几个华尔街银行家之一。)

根据在奥马哈现场报道的DealBook记者Andrew Ross Sorkin提供的消息,巴菲特先生为高盛辩护的主要内容是,参与现在变得非常有名的Abacus交易的所有人都是精明的投资者,完全有能力评估次级按揭投资的风险。巴菲特先生说,这些投资者应当依赖自己的尽职调查,而不是指望别人告诉他们对Abacus债务抵押债券的主要构成提供建议的对冲基金管理公司同时在做空债券。

“如果我必须在意交易的对方是谁,那么我就不应该为债券投保,”他说。

巴菲特先生还含蓄地批评了几位参议员在上周的高盛听证会上提出的问题。一家投资银行完全可能正在做空伯克希尔正在买入的证券,而像伯克希尔这样的买方在任何情况下都应当充分意识到这一点。

芒格先生补充说,如果他是证交会委员,他不会投票赞成提出诉讼。

这并不是说巴菲特先生和芒格先生认为高盛无可指责。芒格先生暗示,违法和从事不道德行为之间存在差别 – 仅仅满足于不违法不应当成为企业行为的依据。他补充说,很多投资银行都曾经接纳“肮脏的”客户。

– Michael J. de la Merced

相关专题:

高盛涉嫌欺诈 被美证交会指控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ouli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