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承认正因曾帮希腊隐藏债务接受调查

2010年05月12日 10:5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据英国媒体11日报道称,此前曝出“欺诈门”的高盛集团日前承认,该集团因曾帮助希腊隐藏巨额债务而正在接受相关部门的调查。

据传,高盛集团被指控从帮助希腊隐藏糟糕财政状况的交易中牟取暴利。高盛在美国的一份监管档案中透露,因为和希腊之间的金融联系,该集团到目前为止已经遭受到了多个不同政府和监管部门的调查和审查。欧盟委员会现已开始着手调查该集团和雅典之间的“猫腻”。不过,高盛并没有透露有多少国家会着手这样的调查。

知情人士透露,在和希腊政府的“交换交易”中,高盛这个华尔街巨头获得了高达1.92亿英镑的酬劳。所谓“交换”是指,高盛要想方设法帮助希腊符合欧元区对政府借款的限制。原 本这种交易符合欧盟相关规定,但是由于希腊主权债务危机演变到目前的程度,致使高盛与该国的交易受到强烈关注,并被详细调查。

数据显示,希腊赤字已经约占据国内生产总值的13%,而公共债务更是超出官方预测的两倍,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13%。与此同时,高盛也正饱受“欺诈门”事件困扰。

相关专题:

高盛涉嫌欺诈 被美证交会指控

主权债务担忧空袭全球股市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z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