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发展:平深恋报批进展顺利 但无时间表

2009年10月30日 02:47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经记者 黄惠敏 发自深圳

昨日,深发展召开第三季度业绩发布会,该行董事长纽曼在会上表示,现在对深发展来说,主要的资本计划是平安的入股。而对于该计划,纽曼称,目前还没有发现任何能够使交易不能审批通过的因素。

难以预测审批通过时间

纽曼在业绩发布会上主动提及平安收购该行的相关情况,称接受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公司入股的报批进展顺利。

他表示,平安集团对深发展的资本投入对深发展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关于平安收购深发展的进展,现阶段并没有可公布的新进展信息。纽曼认为,这是非常复杂的监管审批过程,包括需要多个监管机构审批。尽管审批过程复杂,但是纽曼坚定地表示,现在为止,还没发现任何能够使交易不能审批通过的因素。

“虽然现在还很难预测这个审批什么时候能最终通过”,但纽曼表示,他非常相信且希望这个申请能够被批准通过。与此同时,深发展非常关注管理好该行的资本充足率。纽曼称,尽管资产业务增长非常迅速,但资本充足率仍然保持稳定。

盈利方式增加资本

截至2009年9月30日,深发展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60%和5.20%。该行称,如果以该行9月末的数据,再加上向中国平安人寿保险非公开发行股票带来的核心资本,深发展核心资本充足率将超过7%,资本充足率将超过10%。深发展在三季报中表示,在这次非公开发行的基础上,还将选择合适时机继续补充附属资本。

对于资本问题,纽曼称,对深发展来说,现在主要的资本计划是平安的入股。他表示,根据银监会新的资本管理规定,在核心资本充足率没有大幅改善之前是不能再继续发行次级债的。因此,在新的资本进驻银行之前,深发展会积极保持资本充足率稳定。

关于增加资本的方式,纽曼认为,对银行来说,特别重要的是稳定而强劲的盈利增长;对银行业来说,长远来说最稳定的增加资本方式是通过增加盈利,是所有资本增长途径当中最稳定的一种,这个不取决于股票市场的表现。对整个银行业来说,纽曼认为,银行应该把资本增长和净资产收益率的情况联系在一起。

对银行来说,最重要而且最具有决定意义的收入仍然会是净利息收入。纽曼分析道,前段时间,世界上很多其他银行陷入困境的原因是这些银行基础的银行业务增长不是很好,因此他们不断寻找新的风险更大的方法来增长收入。中国的银行系统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这些问题。

相关专题:

中国平安收购深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