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支付概念股机会跟踪

2010年03月19日 08:14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港澳资讯 黄 群

东信和平(002017)

公司主要从事移动通信用智能卡、非接触式智能卡及配套应用系统等产品生产和销售业务,2009年年报披露,公司SIM卡出货量和市场占有率国内市场继续排名第一。目前公司的高端SIM卡和卡片个人化产能无法满足移动通信行业向大容量SIM卡升级换代的高增长趋势。公司在2009年年底完成配股,募集资金进行智能卡生产线(Ⅱ期)技改项目、IC模块封装技术引进及产业化项目等建设。此次技改后,公司在形成规模经济的基础上预留了再扩大生产规模的空间。随着3G市场的启动、RFID电子标签的应用、银行EMV卡迁移、高速公路收费快速发展、税控市场启动等,都将为智能卡的应用带来较大的市场发展潜力。

该股股价今年以来屡次冲击历史高点,目前股价受均线支撑,后市仍有再度冲高可能,谨慎看多。

拓维信息(002261)

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的集行业软件开发及无线增值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开发的移动通信行业管理支撑平台、移动统一信息系统、移动经营分析系统、移动支付系统等均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主要产品已覆盖全国十几个省市。公司无线增值服务业务品种已形成了涵盖2G到2.5G及准3G通信网络下的完整产品体系。公司正在运营的增值服务主要分为手机动漫类、移动SI类、平台支撑类、功能类及普通类等,通过短信、WAP、彩信、IVR等接入方式,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电信运营商的终端用户提供服务,是国内业务品种最为齐全的增值服务提供商之一。2009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56%;净利润8752.98万元,同比增长11.70%。

该股股价以60日均线为支撑,中线保持向上趋势,今年以来股价调整,短期震幅逐步收窄,建议继续持有。

远望谷(002161)

公司是我国最早从事超高频射频识别技术(RFID)研究和开发的高科技公司之一,是国内RFID行业唯一的上市公司。公司已在铁路RFID市场取得垄断地位、在烟草行业RFID市场和军事应用RFID市场取得了市场先入优势,同时具备了RFID技术在行业间成功复制实施的能力。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2009年-2011年)明确提出“强化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加快信息技术在传统产业中的应用,支持电子标签(RFID)开发和标准制定,政府主导仍将是RFID技术在中国发展的重要因素。

该股股价持续在以26元为顶、20元为底的箱体内震荡,近期股价维持在均线上方运行,成交量也增加,后市建议继续谨慎持有。

证通电子(002197)

公司是亚洲第一家拥有VISA认证产品的ATM加密键盘生产厂商。同时,公司是亚洲第二家、全球第四家拥有PCI认证的ATM加密键盘生产厂商,目前已有五款ATM加密键盘获得PCI认证,获得PCI认证的产品数量在全球ATM加密键盘生产企业中排名第一。在自助终端市场方面,公司位居市场前三名,市场占有率约为20%左右。公司全资子公司证通金信则为电话E-POS市场主要的生产厂商之一,已取得国内领先行业地位。

该股在昨日换手率高达39.76%,短线股价或有较大波动,但公司基本面良好,后市股价存在一定上涨空间,建议中线持有。

相关专题:

手机支付:物联网概念下一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anl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